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成立评剧社当社长 称每周赔八千也心甘

郭德纲即兴演唱了评剧《打狗劝夫》选段。记者王铮摄

  郭德纲刚刚成立了“德云书馆”,可谓精力旺盛。昨天,“德云评剧社”宣告成立,由他出任社长,《中国评剧传统剧目大观》抢录工程同时启动。郭德纲直言,评剧社每周要举办两场演出,至少得赔进去8000多元。但是为了振兴民族艺术,他心甘情愿、别无所求。

  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郭德纲请来了京城十几位评剧艺术家登台献艺。在众人的撺掇下,他即兴演唱了一段《打狗劝夫》博得满堂彩。
看着年过古稀的艺术家们卖力演唱,郭德纲感慨地说:“我在天津曾唱过2年评剧,发觉这门艺术逐渐被冷落了。老艺术家待在家里没事干,好戏人们却都看不到,我们聊起这些事都痛心落泪。我现在身体好一点了,可以折腾,所以成立了"德云评剧社",想告诉老艺术家们有人一直在努力。”郭德纲介绍说,这次他把北京城的四十余位评剧老艺术家都请到了,那些已数十年不唱的前辈也请来了,大家将共同完成《中国评剧传统剧目大观》的抢录工程。

  抢录工程“边演边录”。第一步计划是请这些老艺术家根据文本对出唱腔,德云社制作新戏装,配合他们还原100出传统评剧剧目。这100出戏的影像资料将公开发行,并计划在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播出,戏文的文本资料将结集出版。郭德纲说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唱这些老戏了,当务之急是把“声”留住,然后再安排年轻人学唱继承。至于“演”,郭德纲透露将从本周起,安排老艺术家们于每周六、日晚在广德楼演出,门票每张20元,纯粹是公益事业。“光后台的花销我就赔大了。我粗略一算,每唱一场得赔四千元,每周两场就是八千,一个月搭进去近四万元,我是私企,全凭良心做事。”郭德纲坦言单纯地搞工程不行,艺术的繁荣得靠市场带动,所以“边录边演”的形式是正确的。最后,郭德纲透露,接下来他还要成立“德云京剧社”,目前在和海派京剧名家小王桂卿商谈,“我不是万能的,但能干多少就要干多少。”(记者王铮)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王铮 | 边录 | 边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