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施工楼突坍塌 5民工房顶坠下1死4伤(图)

楼房坍塌现场
楼房坍塌现场

  11人正施工楼房突然塌了 事故造成1人亡4人伤,记者采访时遭多名民警阻挠

  □首席记者张志立文图

  本报安阳讯昨天下午4时许,汤阴县韩庄乡孙庄村一养鸡场正建设的3层楼发生倒塌,事故造成正在楼顶施工的5名民工1人亡4人受伤。令人费解的是,记者赶去采访时,却遭到现场处理事故民警的阻止。

  现场坍塌处一片凌乱

  “我们这里一个养鸡场正建的楼房突然倒塌,有不少人伤亡。”昨天下午,汤阴读者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记者随即迅速赶往现场。

  事故地点位于汤阴县韩庄乡孙庄村西头一个体养鸡场,门口停了不少车辆。记者从大门进去,绕个弯后看到,这个占地约10多亩的院子内,自西向东横着一座长约百米的三层楼房,楼房的砖墙显得很旧。在三层楼的最南头,跨度约10米、长约20米的楼房已经坍塌。坍塌处有檩条、砖头等,在坍塌处西端一块有一间房子大小的水泥顶还靠几根细钢筋吊在那里。

  在离事故现场近百米的地方,停放着一具施工民工的尸体,几名家人正围着尸体哭泣。“看看这楼房用的那砖,都是些不好的砖。”“你看断裂处的钢筋,不仅数量少,而且太细,房顶又那么重,怎么能不被压塌呢。”围观的村民议论纷纷。

  过程坍塌时毫无征兆

  据现场施工的民工于某说,当天下午,他和11名民工在此施工。当时房顶上有5个人,地面上有6个人,他负责在地面运送石子。下午4时许,该楼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坍塌,正在楼顶施工的5名民工全被摔了下来。其中汤阴县白营乡一名姓张的民工被运混凝土的车子砸中头部,伤重死亡。其余4人受伤,被120送往医院治疗。

  采访记者遭民警阻挠

  “你是干什么的?”见记者从人群中出来,一名穿黑色上衣、头发较长的男子问。“我们是记者。”记者一边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证件,一边拿出照相机。该男子一见照相机,不看记者的证件,呼叫民警挡住记者不让拍照。

  “把他拖出去!”见记者打开照相机,穿黑上衣的男子高声呼喊。1名穿警服和一名没有穿警服的人立即过来,架住记者的双臂。与记者一起前来的另一名同事见状大声质问他们想干什么,并动手将一名抓住记者手的男子推开,然后用身体掩护着让记者拍照。这时,又有多名民警上前用身子或手挡记者的镜头。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将现场的情况拍了下来。

  据了解,该事故已引起汤阴县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县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公安、消防部门50多人迅速赶到现场和群众一起抢救伤员。目前,4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