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十五大议论:经济犯罪不宜判死刑?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何谷)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物议两会”主题消息发现:两会十五大议论备受中国网民关注。

  1、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死刑能否取消?经济犯罪不宜判死刑?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表示,在我国,取消死刑是目标,但现实还不可能。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委员表示,我国死刑改革的下一步应该是减少对经济犯罪判死刑的做法。“贪污受贿、盗窃等虽然可恨,但是毕竟只侵犯了财产,罪不至死。”

  2、38位代表建议修改新劳动合同法。“新《劳动合同法》赋予了劳动者更多的权利,其立法本意是先进的、超前的,是值得肯定的。但不得不承认,新《劳动合同法》立法本意和实际效果之间却出现了巨大的"落差",这可能是立法者始料未及的。”

  3、人大校长建议改变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纪宝成认为,应当实行提倡生一个,允许生两个,杜绝生三个,对于不生的家庭给予奖励。同时,出生性别比是否正常,应当纳入政府的政绩考核。

  4、全国政协委员施杰建议:传一张淫照也应视为犯罪。相关司法解释应作出明确规定,即使在网络传播一张照片,也属于犯罪。

  5、媒体评两会5大炮手:张茵——刚烈前“女首富”;葛剑雄——从炮手到炮灰;穆麒茹——史上最牛“锤子户”;李金华——放炮不多一发就够;钟南山——刀枪不入弹不虚发。在场外向张茵提出PK的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则被评为最佳炮手“第六人”。

  6、中纪委常委屈万祥举例许霆案,建议修改刑法。屈万祥说,我国刑法的标准,起刑点问题有很多争议。实践中有些做法是合理的,从情节上说,严格按法律规定来讲,但未必符合法律规定。也有些做法,看起来是不合理的,但是合法。

  7、代表委员抨击十大霸王式服务:有线电视初装高收费为哪般?垃圾短信骚扰何时休?电表计量误差大令人质疑;电表所有权到底归谁?电信套餐云山雾罩看不懂;有线电视凭什么按年收费?理财产品宣称包赚不赔误导投资人;十个窗口三个开银行排队让人烦;供暖不达标,住不住都要交费;走廊过道也收供暖费不合理。

  8、人大代表两会上发放菜篮手帕引热议。两会期间,人大农民代表陈飞给少数民族代表送菜篮一事被媒体热炒,陈飞发表博文《我为什么送人大代表菜篮子和手帕》予以回应,他声称,自己“不会侃侃而谈,只能以行动来证明身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应该做些什么。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两会,关注环保”。

  9、全国政协律师委员建议取消看守所“隔离网”。使广大律师与公检法人员在会见犯罪嫌疑人时使用同样的会见室,以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和律师法的全面实施。

  10、全国政协委员安家瑶建议:香烟名应停用“中华”“中南海”。明年1月1日前,中国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履约国,在烟盒正反面至少30%以上的位置明确标明烟草使用有害后果的健康警语或警示图形。“腐烂的肺部、骷髅的头像、漆黑的牙齿,腐烂的脚板”,这些可怕的图像,就印在国外销售的“中华”、“中南海”等代表民族形象的香烟包装上。应该尽快停止使用“中华”、“中南海”这样代表国家、民族形象的品牌商标。

  11、委员建议取消存款利息税:“穷人”存钱缴税不公。“富人不存款,钱都拿去做企业了,存款的一般都是老百姓。百姓辛辛苦苦攒钱存银行,利息还要收税,不公平!”

  12、人大代表要求陕林业厅出华南虎照鉴定时间表。

  13、委员力挺郭锡龄是在普及常识。吴建民说,政协委员有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胡德平说,我们政协委员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应该敢于发言,敢于提意见,而政府部门应该尊重、应该认真倾听。

  14、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再融资:“股市不是提款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提醒说,股市不是“提款机”,上市公司再融资需要把握好市场的“火候”。

  15、刘翔晏紫因国外比赛可能错过两会引争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