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抗议美国移民排期偏印裔 华裔募款欲争移民配额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在4月的移民排期表中将别国剩余的第二优先(EB2)职业移民名额全数拨给印度出生的劳工,招致同样面临排期停滞的中国大陆出生者不满。华裔创建的“合法移民协会”发起抗议,几天内募得近五万元经费,将用于游说国会议员和移民当局公平分配名额。


  美国国务院的做法在移民律师界也引起争论,就名额分配的合法性展开辩论。有华裔律师捐款支持华人职业移民申请人向国会和政府抗争。

  法律界的普遍看法是,印度独享剩余名额不违反移民法条款,但国务院的分配方式有悖美国法律的公平精神。

  移民律师梁勇撰文认为,根据移民法202(a)(5)的条款,其它国家未用完的优先名额,可“不受国家及地域的限制”分配给缺乏名额的国家,而印度的EB2类申请人数量多于中国大陆,因此获得名额以加快排期,不能说国务院分配不公。

  移民律师姚新宇则分析指出,国务院可能违反了移民法202(a)(5)条款,因为依法只有移民名额供大于求,而且全球五类职业移民排期均有名额时,国务院才能把剩余名额分给名额受限的国家,但4月排期中的职业移民第三优先(EB3)全球仍有排期。

  他也不排除印度EB2排期前进是该国财年季度名额自行调整的结果。

  移民律师张哲瑞表示,移民法有一些模糊之处,例如对此次EB2剩余名额的分派,规定可以分给缺乏名额的国家,但没有明确规定应如何分配,因此对中国大陆的职业移民不利。

  合法移民协会的观点是,国务院在分配剩余名额时,应该公平公正地进行分配,不能偏颇。印度和中国大陆是当前仅有的两个存在EB2类别排期的国家,公平的做法应该是由两国的申请人按比例分配剩余名额,不能让一国独占。

  该会指印度劳工的EB2排期严重滞后,是因为印度的申请人数量倍数于中国大陆,排期进展缓慢是合情合理的。国务院此次的做法使印度的EB2排期与中国大陆的排期并驾齐驱,是明显的不公平。

  合法移民协会当前没有控告国务院的计划,而是发动连署抗议,并着手游说国会议员过问移民名额的分配,敦促国务院和移民局今后公平分配及公正审理。

  根据该会公布的资料,仅从3月13日到3月16日早晨就收到了全美各地的捐款共693笔,总额达46581元。最大单笔捐款为两千元,此次筹款目标为六万元。

  多位移民律师表示,去年7月移民排期风波说明,移民团体的抗议声浪是有效的,华人不能忍气吞声,要积极争取权益,挽回损失,避免名额分配不公平的情况再度发生。(曹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