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带高位截瘫前夫改嫁 两家人一起过团圆年

  威海:演绎人间真情 妻子欲带瘫痪前夫改嫁

  两个男人的福气

  3月15日傍晚,记者来到了梁维泉的家中,刚刚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的潘淑英正在做饭。她告诉记者,梁维泉出门办事,晚上很晚才能回来。在宽敞的西屋里,记者见到了瘫痪在床的戴学元,只见他躺在床上看电视,身下铺着厚厚的被褥,身上盖着一层棉被,满面红光,精神很好,根本不像一个瘫痪多年的病人。

看出记者有疑问,戴学元看着潘淑英笑着说,这么多年,多亏了她的照顾啊。

  听说记者到来,正外出办事的梁维泉赶紧打回电话,通过话筒告诉记者,他很支持潘淑英的举动,庆幸自己找到这样一个心地善良的妻子,她现在能对前夫这样不离不弃,相信将来对自己也是一样。听了前夫和男友的话,一旁的潘淑英倒有些不好意思,连声说“这都是应该的。”临走时,看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潘淑英执意送记者回去,被记者婉拒。看着灯光中潘淑英微笑的面容,记者觉得,能找到这样一个善良朴实的妻子是两个男人的福气。

  突来横祸:

  丈夫摔伤后高位截瘫

  1983年,荣成市崖西镇潘家沟的潘淑英与戴学元结为夫妻,婚后第二年,儿子戴永军出生了,小两口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戴学元外出割羊草时,不慎从树上摔了下来,导致高位截瘫,全身除了胸部以上能动弹以外,四肢和全身都失去了知觉,只能终日卧病在床。

  家中的顶梁柱就这么塌了,潘淑英好长时间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然而,病床上的丈夫是那样的苍白,悲痛的潘淑英毅然挑起了家庭重担。在随后的一年半里,戴学元先后三次住进医院,多则住半年,少则1个月。

  为了治戴学元的病,潘淑英拿出了家中全部的积蓄,从来不求人的她硬是红着脸找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家中也因此欠下了六七万元的债务。为了早些还上债务,潘淑英一个人种了6亩地,早起贪黑地干活。看着母亲如此辛苦,16岁的儿子戴永军很是心疼,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他放弃了上济南深造的机会,在威海一家橡胶厂当工人,一个月400多元工资,他只留下200元钱当生活费,其他的都交给潘淑英。

  人间真情:

  妻子照料瘫痪丈夫七年

  为了让丈夫有一个好的心情,心细的潘淑英每天都要将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没有一丝一毫的异味。为了避免长期卧床患上褥疮,潘淑英每隔几个小时就要帮丈夫翻一次身;每两三天就要给他擦洗一次身体;一日三餐每一顿饭,每一杯水都是她一口一口喂丈夫吃、喝。

  看着妻子每日为自己操劳,戴学元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曾不止一次地劝妻子另寻伴侣,重组家庭,但潘淑英却像没有听见一样。

  为了让妻子摆脱自己这个“累赘”,戴学元经常假装发脾气,找潘淑英的麻烦。对于丈夫无中生有的指责,潘淑英也曾伤心不已,甚至打算离家出走,不再管这个烂摊子。但是,想想活泼的儿子,想想曾经的美好时光,走到半路的她又折了回来,调整好心态,又微笑着面对每一天。功夫不负苦心人,不知是潘淑英的照料起了作用还是戴学元自己的努力,他的双手终于有点知觉,只要在手上绑个勺子他便能自己吃饭了。

  大爱无边:

  两家人一起过团圆年

  对于潘淑英的遭遇,很多人都很同情,其中,有一位好心人劝她改嫁,并为她找了一个好的归宿,他就是梁维泉。

  说起梁维泉的家庭,也是不幸的,妻子丛树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06年病故。悲苦的遭遇让两个人惺惺相惜,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潘淑英对梁维泉的印象也不错,她心动了。但有一个难题摆在潘淑英的面前,那就是戴学元,善良的她不能丢下丈夫独自寻找幸福。看着妻子过早生出的华发,不忍心再拖累妻子的戴学元也劝她改嫁。面对梁维泉的真情和戴学元的苦劝,潘淑英提出了带夫改嫁的要求,善良的梁维泉同意了潘淑英的要求。

  2008年1月15日,潘淑英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要求解除自己与戴学元的夫妻关系,但婚后愿意继续承担照料戴学元的生活,当地法院对她的离婚协议予以确认。2008年2月2日,新年将至,梁维泉特意将瘫痪在床的戴学元接到自己家中,两家人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淑英 | 戴学元 | 梁维泉 | 戴永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