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凯里电网顺利完成户户复电任务

  经过紧张抢修,贵州省凯里电网“户户复电”工作于3月8日顺利提前完成。最后未通电的78户人家的电灯亮了起来。今年1月12日以来,黔东南地区持续低温冻雨天气,造成凯里电网输电线路大面积覆冰。

  1月19日~21日,凯里电网主供南部区域的3条输电线路相继倒塔倒杆断线,引起东南部7县15座110千伏变电站失压停电,造成天柱、三穗、黎平、锦屏、从江、榕江、雷山7县大面积停电;1月20日,贵州东北部电网与贵州主网解列。
至此,凯里电网进入紧急状态,1月25日及1月30日上午凯里电网两度全黑,数度告急。从1月31日起,电网运行形势逐步趋于好转;2月21日,贵州东部电网以500千伏、220千伏环网运行;本日5:50,贵州东部电网与主网成功并网运行,至此结束了贵州电网解网运行43天的局面,宣告凯里电网及贵州电网的抗冰保电工作取得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此次灾害影响凯里电网15个县市正常供电,造成9个县大面积停电,4个县长时间大面积停电,停电乡镇124个,停电行政村2993个;停电用户最高达近88.94万户(供电区域内共有通电户约100.29万户),1月29日~2月21日,湘黔铁路黔东南段全线中断,人民百姓生活及企业生产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经过电力职工的紧张抢修,2月28日,凯里电网供电区域内失电的2993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根据贵州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凯里供电局电网恢复工作再度提速,3月10日将完成受灾前供电户“户户通电”的目标任务。3月8日,随着贵州电网公司总经理唐斯庆的一声令下,整个村寨通电了。这个距雷山县城47公里,乡政府12公里,共有376户1088人的大山里的苗寨亮了起来。

  在通电现场,南方电网公司赵建国总经理向村民们赠送节能灯泡,并向村民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电力部门的支持和理解。随后,赵总经理又深入到村民家中亲自为村民安装节能灯。村民李富民紧紧的握住赵建国总经理的手说:我们苗家村民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南方电网公司,南网情深,你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为我们架线、抢修,使我们又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快乐生活,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的心情。

  赵总经理高兴的对李富民说:有共产党的领导,电力职工什么都不怕。经历了57个日日夜夜136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斗,凯里电网终于实现了“户户复电”的总目标,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国南方电网以贵州电网公司以及黔东南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57个日日夜夜1360多个小时的日子里,电力职工们在白芒芒的雪凝中抬电杆、立电杆、抬电力物资、拖放导线,职工们在芒芒的苗岭大山里风餐露宿,时常啃冰馒头、吃冰块,为的就是这一天。最后,苗家姑娘们在村子里以浑厚的苗族歌舞表演的形式载歌载舞庆祝全村“户户复电”。用苗族山歌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感谢贵州电网公司、以及全体电力职工。图为赵建国总经理给苗族同胞赠送节能灯泡。(陈汝健 顾苹 杨建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建国 | 李富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