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丹阳186户告别破旧危房 喜住别墅
时间:2008年03月18日10:05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丹阳市埤城镇门楼村贫困户老于,又一次来到该村农民别墅区看建设情况,他兴奋地说:“我一家人以前挤在破旧的危房里,不久可以住进依山傍水、别致气派的别墅了!”

  据了解,去年埤城镇规划开发生态观光农业项目,该项目由沃得集团投资,占地总面积达1808亩,需要租赁门楼村6个自然村的近300亩土地,涉及186户拆迁农民。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沃得集团不仅拿出安置费和赔付附属物损失,而且利用门楼村80多亩的荒地为拆迁农民盖了186栋别墅。目前,农民别墅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各项基础设施也基本到位,预计下月底就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186户拆迁农民原来的住宅大多建造时间久远,现在一下“变身”别墅,让他们的居住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真切地尝到了新农村建设的甜头。“还是新农村建设好啊,不然我这样的贫困户恐怕一辈子都住不上这样的房子。”老于说,他原来的住房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部分墙体用土坯垒起。因为风吹雨蚀,年久失修,晴天屋内光线黯淡,雨天则会“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差,他无力盖新房,儿子的婚事也久拖未办。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房子被拆迁了,他只补交1万多元的差价就置换到了一套两层、146平方米的中户别墅。

  据门楼村党支部书记周书明介绍,为186户拆迁农民盖别墅,是门楼村和沃得集团联手建设新农村的尝试,它既大大改善了村民住房条件,又让村里节约了宅基地,并依托土地租赁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还推进了企业项目建设,算得上三方共赢。(林云锁王鹏翔)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