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佛州不会重新举行总统预选 希拉里阵营失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面临强烈反对,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部3月17日放弃了以邮寄选票方式在该州重新举行预选的计划,将这一难题交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来解决。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主席凯伦?瑟曼17日在一封声明中公布了这一决定。
她在信中说:“由民主党组织的初选或者基层会议已经被排除在外,佛罗里达州也不可能再重新举行一次选举,尽管民主党部愿意为此出资。”

  希拉里阵营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尔?辛格尔说:“今天的声明没能反应出佛州1月参加初选的170万选民的意愿……我们希望奥巴马阵营能真正和我们一样认为佛州的选票必须被计算在内、不能作废。”

  而奥巴马阵营则表示他期待就佛罗里达州重选事宜和各方达成一致。奥巴马的发言人汤姆?维尔特说:“我们希望所有党派都能就公平地解决佛州重选问题,这样佛州代表就可以参加党代会。我们希望和佛州民主党部一起工作,并在该州进行激烈的竞争,这样奥巴马就可能在11月对阵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时把佛州收入囊中。”

  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由于不遵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决定擅自将预选日期提前,因此1月的预选结果被宣布无效。希拉里虽然在两州都获胜,但并没有实际意义。由于目前和奥巴马的竞争非常激烈,希拉里认为应该按照1月的选举结果分配选票或者重新举行预选。

  13日,瑟曼向州政府、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两位候选人提议用“邮件+亲自投票”方式在该州重新举行初选。根据这一计划,佛州410万民主党选民将收到装有选票的邮件,他们填好后可以重新寄回民主党部或者亲自送到分布在全州50个投票站中的一个。这一重选方案搁浅的主要原因是佛罗里达州的宣誓代表们没有就此达成一致,而奥巴马也表示仓促以邮寄选票方式组织重选可能不够安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该州民主党部要放弃重选,而是交由民主党全国规章和细则委员会来给出解决方案,该委员会将在4月开会讨论此事。

  希拉里的支持者、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内尔森提出了第三种方案——按照1月预选结果分配选票,但所有席位都减半计算。内尔森上周在国会和希拉里以及奥巴马当面讨论了这一方案,1月佛州初选中希拉里和奥巴马分别获得105和67个代表席位,按照内尔森的方案,他们将分别获得52.5席和33.5席。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斯泰西?帕克斯顿说:“民主党全国委员将和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党部协商出公平、又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解决方案。”而佛州众议员黛比?瓦塞尔曼?舒尔茨说该州宣誓代表也正在和全国委员会以及两大阵营协商其他方案,包括参照1月选举结果并考虑其他因素来分配选票。

  而密歇根州的重选则顺利得多。密歇根州民主党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官员说,密歇根州的重选草案将明确表态支持以私人筹款作为竞选经费的重选。不过这一草案还没公布,需要双方阵营继续协商。

  希拉里的助手哈罗德?伊克斯表示,重选是保证密歇根州选民参加党代会的唯一办法。他说:“如果奥巴马方面阻挠这次为了密歇根人民的选举过程,这会极大影响民主党候选人在11月大选中赢下该州的能力。”而奥巴马的发言人汤姆?维尔特则反击说:“非常明显希拉里阵营对竞选的观点是基于自身的政治利益……我们收到了密歇根州国会关于重选的草案并将仔细研究,我们会继续认为公平地分配代表席位需要更多的考虑。”

  密歇根州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会20日将开始两周的春假,因此重选方案必须尽快进入议会日程。这一方案必需得到该州参众两院三分之二多数支持,还必须得到两大阵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密州民主党部和州长的同意。密歇根州的重选必须在6月10前完成,目前暂定日期是6月3日。重选方案估计需要1200万美元。所有参加6月3日重选的民主党选民必须签署一份声明,表示自己没有参加1月15举行的共和党预选。由于当时民主党几位参选人都没有在密州举行竞选活动,选票上甚至只有希拉里一人,不少不愿意支持希拉里的人就到共和党那边参加投票。

  (董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内尔森 | 瑟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