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湖南首个社区“绿色银行”开业 用塑料袋换树苗
时间:2008年03月1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一个塑料袋换一株树苗 湖南首个社区“绿色银行”开业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王若飞 徐卫星)仅仅10分钟,天心区桂花坪小学学生易思涵就将捡到的一个塑料袋换回了一株树苗。昨日,全省首个“绿色环保银行”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成立,易思涵成为“银行”开业后的首位“顾客”,并顺利在“银行”领养一棵桂花树苗。

  “可回收的垃圾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混在一起,吃完早餐后塑料袋随意扔到地上,这些司空见惯的现象造成的直接后果是,我们周边环境一步步受到污染。”新园社区负责人称,这一现状最终促使社区“绿色环保银行”应运而生。

  该“绿色环保银行”设有垃圾回收区、树苗领养区、培植养护区、绿色基金区,“顾客”只需将捡到的垃圾送往银行就可在绿色基金区登记造册,仅仅10分钟就可将垃圾兑换成绿色基金,利用绿色基金购买自己喜爱的树苗,并在“绿色形象大使”的指引下,完成栽培。

  为了让这个绿色“银行”运行得有声有色,该社区昨日特别投票选出了“银行行长”、“金融顾问”、“政务公开理事”以及树苗采购理事、树苗营养师,均由社区居民担任。

  据悉,“绿色环保银行”每周周末将定期“开门营业”,届时社区居民、学生均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环保的快乐。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