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秦皇岛实施20个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

  秦皇岛确保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

  实施20个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

  所有项目将在奥运会前完成;不能按期完成的,其污染严重部位一律停产

  本报讯(通讯员朱润胜、周志文记者林凤斌)为确保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秦皇岛市日前启动了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共安排实施20个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奥运会期间还将建立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预警机制。
秦皇岛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将在奥运会前完成,不能按期完成的,其污染严重的部位将一律停产。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赛区将承办足球比赛的12场预赛。

  届时,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参赛选手、官员、记者以及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将汇聚于此。因此,拥有一个包括空气在内的良好环境,对秦皇岛市来说尤为重要。

  秦皇岛港煤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为了解决煤尘污染问题,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进行煤尘污染综合治理,主要包括煤炭堆场防风网建设、煤炭随机淋洒系统技术改造、防尘林带建设等多项工程。目前,投资4800万元的龙源大道南侧1750米防尘网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投资350万元建设的汤河引水喷淋工程已投入使用;投资630万元购置了洒水车和吸尘车。

  针对石门寨地区水泥粉尘污染问题,该市决定采取上大压小政策,逐步关闭石门寨地区小水泥企业。目前已关闭3家,年内将关停19家小水泥企业,日产25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也正在谋划中。

  加强炉窑污染治理。今年以来,该市已先后取缔污染锅炉48台,治理锅炉20台,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备25台。今后,还将继续取缔城区、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和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1吨以下燃煤锅炉。同时,加强对市区内各玻璃生产企业的环境管理,禁止玻璃熔窑使用不符合环境要求的生产燃料。

  此外,该市还将在电厂脱硫设施管理、城市垃圾处理、建筑工地管理等污染治理项目上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净化空气质量。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