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著名书画家李茂槐绘制巨幅熊猫画献礼奥运

  他是张纪中武侠剧御用美术师,他是成都青城画派创始人,他是《中华千禧龙》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如今成都著名书画家李茂槐又将增加一个响亮的名号———四川捐赠北京奥运献礼作品《中华国宝图》创作者!据悉,李茂槐昨天已经带着这件作品赶到北京,四川省政府今天将在北京举行《中华国宝图》捐赠仪式,由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收藏并展示,以此表达四川人民对北京奥运关注、支持、参与的热情。


  李茂槐透露,他曾两次创作熊猫山水长卷《中华国宝图》(本报曾作报道),这次是受四川省人民政府嘱托,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献礼作品。经过长达三年的创作,他最近顺利完成了《中华国宝图》的创作,该作长29米,画有熊猫29只、熊猫生长活动区域29处,将代表四川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心愿捐赠给北京奥组委。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喻克彬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此事,并称有关省领导今天也将参加捐赠仪式。

  李茂槐告诉记者,他20年前就开始在卧龙接触大熊猫,陆续创作熊猫画,但熊猫山水长卷《中华国宝图》则是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开始创作的。“这是我第三次创作熊猫山水长卷《中华国宝图》。这次的《中华国宝图》是作为四川省人民政府捐赠给北京奥组委的献礼作品,为了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创作任务,我还专门到卧龙、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等熊猫生长活动区域采风,收集大熊猫资料,从2008只大熊猫素材中精心挑选了29只可爱的大熊猫进行创作,力求创作出一件体现北京奥运会理念、反映大熊猫生态文化的精品。”为了完成这件献礼作品,他连春节也没有休息,过年家里停电也是点着蜡烛进行创作。“因为是献礼作品,我一点也不敢马虎,稍微不满意都会推倒重来,所以这件献礼作品也算"六易其稿",仅仅是创作成本就达近十万元。”本报记者彭志强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茂槐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