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汉为“报复”服务员歧视 一顿快餐吃3小时

  17日下午威海路上一快餐店内,一名流浪汉因为感觉受到了服务人员的歧视而心理不平衡,为了“报复”,他连续吃了三个多小时的饭,餐馆工作人员有苦难言。

  1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在威海路一家“成都美食”快餐店内,见到进来一位衣着破烂、头发脏乱的流浪汉,他找了个地方坐下之后让服务员先上盘凉拌海带丝还有一笼蒸饺、一瓶啤酒。
服务员小李看了看他穿的破羽绒服和又黑又脏的脸,犹豫了一下,说:“先生,你点的这些一共需要12元,请你先付账。”

  流浪汉指了指刚才吃完饭结账出门的顾客说:“他们不都是吃完饭才结账的吗?你是不是觉得我付不起钱?”小李尴尬地笑了笑说:“不是的,都是先交钱后上菜的”,流浪汉不服气,但是无奈之下还是掏出了一张100元的钞票给了小李,这下又让小李犯了难,她不太会分辨真假钞票,将钱接过来看了又看,最终转身把钱又给了同事小王,让他给看看真假,流浪汉这下又不乐意了,说道:“就我的钱是假的啊,难道我就不能有张大钱?”

  最终那张钱辗转了好几个人,大家确定是真币之后,小李马上让厨房开始做饭,然后赔着笑脸给流浪汉道歉,流浪汉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道:“我知道你们就是看不起我们这种到处流浪的人”,随后他打开酒开始就着凉菜慢慢喝。下午5点多,小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整整三个多小时,这名流浪汉都坐在那儿喝慢酒,“他喝啤酒也是一口一口地品,过一会儿要餐巾纸,过一会儿要烟,过一会儿要点个凉菜,我们店里人少,还得专门有个人跟他耗着,但是又不能赶人走”。

  小李说当时她开始站在那儿满肚子气,但是,当这个流浪汉在喝了六瓶啤酒、吃了三个小菜、两笼包子起身准备离开餐馆时说的一句话,让她突然消了气。流浪汉说“以后不要再以貌取人了”,小李当时就想起自己作为一名服务员,有时候一些场合也会受到别人的歧视,但是当自己面对别人时却还是产生了区别对待的想法,她以后应该注意尊重每一位客人。(刘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