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卫生部部长陈竺:广东流感情况平稳 不必恐慌

  昨天下午的全体会后,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追访履新部长。人民大会堂北门又一次成为部长们的施政演说厅——

  文化部部长蔡武

  还未迈进过文化部大门

  “很高兴和大家见面,过去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时候,和媒体都是朋友,到了文化部以后,还是会和媒体成为好朋友。

”昨天,国新办原主任蔡武成为新一任文化部部长,大会散场后,与其他部长匆匆离去不同,蔡武把履新后的初次亮相选择在人民大会堂北门的记者采访区,和记者高调聊了近20分钟。

  有媒体问其何时知道要执掌文化部,蔡武笑称,“我前几天从网上看到有猜测、有传闻。”一直从事宣传工作的蔡武能给文化工作带来哪些亮色?对此,蔡武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没有进过文化部的大门,对文化工作还基本是个门外汉。“我是今天下午才刚刚得到任命,面临很大的挑战,要尽快地熟悉情况,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这个新角色。”

  蔡武称,和文化人打交道,要有文化修养,特别是做文化部门的领导,要研究和把握文化市场的最新动向和发展情况。这些对他来讲,都是一个新的课题。

  虽然自称还未迈进过文化部的大门,但谈起未来的工作,蔡武已经思路清晰。

  “我感到身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我现在考虑的是怎么样才能不辜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委托,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国务院领导的信任。这个担子不轻。”蔡武称,其上任后,任务很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事业的发展,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开展广泛的文化交流,还要加强文化市场的监管,总之要掀起文化建设事业的新高潮。

  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于幼军此前被外界普遍猜测将出任文化部部长,此次蔡武任职文化部部长,出乎很多人意料,个中原因成为媒体猜测的焦点。蔡武没有直接回应传闻,只表示于幼军仍是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会尽量让房价平稳

  姜伟新之前担任建设部党组书记和副部长,走上新岗位,如何界定自己的角色定位?姜伟新低调回应:我现在正在考虑,等想好了再和你说。

  房价是这位新部长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姜伟新说,房价还能不能下降?这不太好预计,但我们会尽量让房价平稳。“房价是比较敏感的问题,从这两个月来看,涨幅稍稍有所趋缓,今后会怎么样还要继续跟踪和分析。”

  对于今后工作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他表示,因新上任,有很多工作要开展,会按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开展工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

  广东流感不必恐慌

  被记者评选为本次两会最善待媒体的部长之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昨天获连任后又一次面带微笑,向记者挥手致意。他说,就其个人而言,国家药监局归入卫生部后感觉责任更加重大,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将使部门的责权更加明确,“而对于中国的卫生事业来说,我责无旁贷,今后将侧重加强食品、药品方面的综合协调和管理,进一步推进城乡卫生体制改革”。

  他表示,去年的产品质量、食品专项行动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合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陈竺介绍,他已经看到农业部的报告,110多只病鸡已经都处理掉,而从一些信息源看到,病鸡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禽流感防控,卫生部和农业部联手很重要”。关于香港流感疫情,陈竺透露,广东省的流感专家已赴港考察有关情况。他表示,现在广东季节性流感的情况还比较平稳,所以没有什么可恐慌的。 本报记者 廖雁 邵泽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