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甲壳虫”巨星离婚案:付前妻2430万英镑

▲“甲壳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甲壳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麦卡特尼第二任妻子米尔斯。
▲麦卡特尼第二任妻子米尔斯。

  英国“甲壳虫”巨星离婚案宣判

  麦卡特尼付前妻2430万英镑

  英国传奇摇滚乐队“甲壳虫”主要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与前妻米尔斯离婚诉讼17日宣判。法院裁定麦卡特尼向米尔斯支付2430万英镑(约合4913万美元)离婚赡养费。出乎英国媒体意料,这一金额未能打破国内离婚诉讼“分手费”纪录。

  伦敦高院闭门宣判

  17日上午,麦卡特尼乘坐黑色豪华轿车抵达伦敦高等法院,大批媒体记者早已在法院门前等待多时。

现年65岁的麦卡特尼在律师沙克尔顿陪同下穿过众多记者包围,走进法院正门。

  20分钟后,现年40岁的米尔斯在亲友陪同下抵达法院。由于她已解雇自己的律师,她只能自己代表自己参加当天庭审。两人均未向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庭审在第34庭闭门进行,由贝内特法官主持。他在听取双方陈词后对这起离婚案作出最终判决。贝内特法官裁定,麦卡特尼应向米尔斯支付1650万英镑,并将780万英镑财产划给对方,两项共计2430万英镑。

  法官同时裁定,麦卡特尼和米尔斯共同承担女儿比阿特丽斯每年3.5万英镑赡养费,麦卡特尼同意为现年4岁的比阿特丽斯支付保姆费用和学费。

  麦卡特尼和米尔斯均表示愿意接受判决。

  前妻既高兴又不满

  法庭宣判后,麦卡特尼走出法院时没有回答记者任何提问,只是说“谢谢”,随后乘车离开。

  米尔斯站在法院门前台阶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宣布接受判决。米尔斯说:“我非常高兴,诉讼结束了,而且最后结果难以置信。”她补充说,自己“非常、非常高兴”。她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熬过去,结束它。”

  尽管赢得诉讼,米尔斯仍然对麦卡特尼大加指责。米尔斯对女儿赡养费仅有3.5万英镑不满:“这意味着她的父亲可以坐头等舱,而她只能坐经济舱。”她还说,麦卡特尼总是想让女儿进学费便宜的公立学校读书。

  米尔斯还抱怨法官对麦卡特尼个人资产的裁定不正确。她说:“法官说保罗·麦卡特尼只有4亿英镑。可人人都知道他过去15年来共攒下8亿英镑。”

  贝内特法官裁定,包括商业资产在内,麦卡特尼个人财产大约为4亿英镑,没有证据显示他的财产价值8亿英镑。

  米尔斯挖苦说:“保罗·麦卡特尼总是想让公众知道这一点,因为他希望别人把他看作慷慨的保罗爵士。”

  “分手费”未破纪录

  麦卡特尼与约翰·列侬同为“甲壳虫”乐队主要创作人。他被公认为20世纪流行音乐标志性人物之一。

  麦卡特尼第一任妻子琳达1998年因乳腺癌病逝。他4年后与米尔斯结婚。米尔斯曾是一名模特,她与麦卡特尼结婚时已结束模特生涯,投身慈善活动。

  这段婚姻未满4年。两人2006年5月宣告“友好”分手。但离婚后双方一直未能就赡养费达成协议。米尔斯要求得到1.25亿英镑“分手费”,两人的协商也无“友好”可言。

  麦卡特尼和米尔斯上月用6天时间参加法庭听证,仍未能达成和解,只好交由法庭最终裁定。

  路透社说,麦卡特尼和米尔斯是继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离婚后演艺圈最出名的离婚夫妇,而这起诉讼也已成为英国法律史上最具讽刺意味的离婚案。

  一些英国媒体曾猜测,这起离婚案将打破国内“分手费”纪录。英国商人查尔曼去年向前妻支付4800万英镑,创下纪录。

  《每日邮报》上月报道说,麦卡特尼可能会向米尔斯支付5500万英镑。一些小报甚至猜测,法院最终裁定金额将高达2亿英镑。

  伦敦高等法院的判决恐怕令不少媒体失望。不过,法院将择日公布的诉讼细节或许能满足某些媒体版面需求。米尔斯说,她对法官裁定诉讼细节必须公开表示强烈不满。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胡若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卡特尼 | 米尔斯 | 保罗 | 贝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