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烟酒超市回收电子礼品生意火爆

  一段时间来,礼品回收生意持续红火。笔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礼品回收的范围,从多年来的名烟名酒扩大到新近出现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机、数码相机、mp4等,且以千元以上的手机和4000元左右的数码相机为主,并且要求必须为新“货”,价格较低的mp3等产品很少有店家问津。


  同时,回收电子礼品的铺面也“遍地开花”,不少烟酒超市也开始“超范围”经营。笔者连日来走访了北京市东城区和宣武区的6家烟酒超市,尽管他们都不具备回收电子产品的经营资质,却仍暗中进行着交易。电子礼品回收“有实无名”

  在东城区安德里北街一家烟酒超市门口右下方,笔者看到一面0.2平方米大小,标有“高价回收烟酒、高档礼品、冬虫夏草”的牌子。

  进店后笔者以卖主身份询问:“老板,您这里除了收烟酒以外,手机和相机这样的电子礼品收不?”“收啊,都收,可以把东西拿出来看一看。”

  笔者拿出一款预先准备好的全新三星手机,市场价为1580元,让回收店倪老板进行估价。“你们这手机不会是水货吧?用过了没有?”他在接过我们提供的发票及三包凭证后,看了将近一分钟,并检查手机是否有使用过的痕迹。

  在确定我们所带的手机不是水货,而且是全新的之后,倪老板说:“就这手机,也就给你1000块左右。”当笔者问及能否将价格提高一些时,他表示“这已经是最高价了,别家都没我家给的价格高呢。”倪老板告诉我们,一般回收来的礼品都没有发票,这样出价就更低。当笔者继续追问时,该老板已显得相当谨慎,不愿再透露更多信息。渠道不同导致回收价差距大

  “我这里收的电子礼品,多以中高价位手机为主,几百块钱的手机我都不会要。有利润的,我们才做。”六铺炕一家烟酒超市的老板对笔者说。

  当笔者问及mp3是否回收时,该老板表示像mp3这种电子产品,价格低,几乎没有利润可图,一般回收店都不要这些产品。他还透露,对于名表、首饰类的高档礼品,他上面还有一层购货商,会定期来这里收货,所以自己收购时价格都会压得更低。

  紧接着,笔者针对同款手机为何各店出价有如此大的差距,提出了质疑。

  该老板说:“我收的手机都是自己卖,价钱太高也没人要,像你这部手机我600块钱买过来,最高也卖不到700块钱。别人给你1000块钱,要么是自己用,要么就是还有其它渠道能卖到高价钱,否则不会给你们出那么高的价位。”而且他还悄悄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需要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他保证可以按市场价40%~50%的价格给我们供货,并保证产品全新且为正规货。监管存在漏洞

  通过观察,笔者发现:虽然不少礼品回收点的门口都立有“礼品回收”的牌子,但没有任何一家明确标有“回收手机等电子礼品”的字样。

  《烟草专卖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取得烟草专卖零售的企业或个人,应当在当地的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并接受烟草专卖许可证发证机关的监督管理。”工商人员也表示,目前允许回收的只有废品,尽管烟酒超市已经取得了营业执照,而且烟酒在其经营范围内,也不能搞“烟酒回收”,属于超范围经营。

  北京市东城区工商部门对此表示,不少回收礼品再销售时都没有发票等三包凭证,消费者购买后出现问题难以维权,因此消费者应尽量到正规商场购买商品,而当前对于“礼品回收”的监管还存在着漏洞,还难以避免这种交易的暗中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