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狂飙后突现单日4%暴跌

  国际油价狂飙后突现单日4%暴跌

  受到投资者对经济疲软的忧虑以及金融业行业动荡加剧的影响,国际油价在近期连续飙升后,17日突然暴跌逾4%。

  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冲高至每桶111.8美元,随后掉头下行,尾盘每桶下挫4.53美元,跌幅4.11%,收于105.68美元,为2007年8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原油价格走势多受美国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的影响。美国摩根大通16日提出以每股2美元的超低价收购贝尔斯登公司的消息,被投资者视为美国信贷危机扩大的信号。此外,美联储的降息举措和再度降息的预期也令美元进一步走软。

  著名投行高盛公司称,由于美国经济堪忧,油价可能结束前一阶段的疯涨,进入短暂调整期。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能源经济研究部主任郭焦锋表示,4%左右的跌幅并非前所未有,属于正常回调。而发展中国家对石油需求的增长以及美元贬值仍是一种趋势,所以“国际油价仍存在上涨的空间”。

  不过,郭焦锋表示,由于世界经济放缓、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以及地缘政治等不确定因素加大,今年年内,国际油价波动的幅度和频率都会加大,大幅波动可能成为一种常态。“但国际油价的短期波动对中国国内的成品油市场并无太大影响。”郭焦锋说。

  其他期货价格当日也追随原油期货大幅下跌。17日芝加哥农产品期货遭遇抛售狂潮,玉米、小麦、大豆和豆油期货全线跌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焦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