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记者采访被警察反铐两小时 当事人暂停公职


在本报相关负责人要求下,民警才为记者马小六打开手铐。
在本报相关负责人要求下,民警才为记者马小六打开手铐。

记者马小六手腕处红肿,铐痕深陷。
记者马小六手腕处红肿,铐痕深陷。摄影:徐文阁 博客

  最新消息:中国记协关注记者被铐事件 当地将严处违法民警

  本报记者采访被警察反铐近两小时

  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罗湖警方上门道歉并对两民警暂停公职

  本报讯 前日凌晨,本报记者马小六和王子荣在罗湖文华花园采访现场遭两名警察辱骂、威胁、推搡和殴打,文字记者马小六保持克制仍被反铐双手近两小时,摄影记者王子荣相机被深华物业保安砸烂。

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罗湖公安分局已对两位当事民警作出暂时停职处理,以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

  “这起事件,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前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等一行十余人来到本报,向本报及当事记者表达歉意。邓成林表示,两名当事民警已经停职,将按警队内部管理程序处理。

  前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十余人携两篮水果来到本报办公室致歉。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首先表示,当日上午分局临时召开了各派出所所长会议,黄贝派出所所长刘臣建被严肃批评,两名当事民警徐顺清、何庆文已被暂停公职,目前在“素质提高班”进行“回炉再教育”。

  “分局的态度很明确,我代表分局党委,向南方都市报社和当事记者道歉。”邓成林说,“民警的做法不当,将按照内部管理程序处理。”

  成立专案组调查该事件

  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经就此事件成立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他说,最近五年,深圳的警察队伍从8千人激增到1.8万人,警察素质也在整体提高,但依然有个别民警的行为需要大力强化培训,但这并不代表警队的整体素质。同时他表示:“这起事件,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希望报社能给民警一个改错认错的机会。”

  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十余人前日下午亲自向当事记者马小六致歉。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马小六是一名素质很高的记者,很憨厚,“他(正当采访)不是犯罪嫌疑人,怎么能被戴上手铐?对他采取措施是完全错误的。”他还坦诚表示,当事警员违反了人民警察使用警用器械的规定,“事发现场警员并没有标明警戒线,那么马小六应该站在哪里?”

  当事警察被暂停公职

  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也表示,警察骂人、打人、铐人都是不对的,而对于手铐的使用,“规定非常细,但可以明确的是,你这种情况绝对不该用手铐,所以当事民警被暂停公职。”邓成林还对马小六说:“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进行调查,我们将把结果及时反馈给你。”

  马小六流出了委屈的泪水,他说:“打、骂我都能忍受,被反铐双手之后还遭锁喉,这让我感到屈辱。”马小六对深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感到宽慰的同时还表示,“警员的错误做法,其个人是要为之付出代价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统筹:本报记者 高爽

  采写:本报记者 高爽 秦鸿雁

  摄影:本报记者 徐文阁 本报见习记者 王子荣

  事发现场:

  当事记者回忆被打倒铐住 还遭锁喉

  当事警察何庆文:那个记者比较不服从

  记者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极力忍让避免激化矛盾

  在报社相关负责人要求下 民警才为记者开手铐

  中国记协关注记者被铐事件 当地将严处违法民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成林 | 何庆文 | 王子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