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许霆看守所中度过25岁 许母千里传信嘱儿上进

  许霆母亲千里传信嘱儿上进

  3月14日许霆在看守所中度过25岁

  ■许霆案背后的故事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黄琼

  许霆案重审后,许霆家里发生了变化——许父、许母对“是否该还钱”发生意见分歧;另外,许霆的对钱的“保管”说法也在乡亲中引发热议,虽然许父直指许霆此说法“不诚实”,但也有人对此说法深信不疑……今晚8时,广州电视台《城市话题》栏目将播出专题《案内案外话许霆》,讲述这些情况。

  老乡相信“保管说”

  昨日,广州电视台记者小涂向记者介绍,许霆初审被判无期的消息在其家乡山西临汾市郭家庄“炸开了锅”,很多人不赞成判许霆无期徒刑,甚至有人问:“许霆这种人能出事吗?”意思是,许霆是个纯良的人,不会犯罪。许多人认为,许霆的错是在于“拾金后又昧了”。

  小涂介绍,许霆老家一位姓韩的大叔曾对记者说:“银行ATM是高科技的东西,不会出现问题的,好多人都这样认为……”做了几十年邻居,韩叔称他看着许霆长大,他相信许霆关于替银行保管财物的说法。

  父母睹物思人

  小涂还告诉记者,日前他们到许霆老家采访时获悉,二月初七(即3月14日)是许霆的25岁生日,但许霆在看守所,这天许霆老家气氛沉闷,许父、许母只能对着几张许霆的旧照片,睹物思人,希望儿子早日回家。

  “二月初六晚上,一直没胃口吃饭的许母杨素卓做了一个番茄炒蛋,说是为儿子做的。”小涂说,“许母说这是许霆最爱吃的菜,是他一回家就会为他做的菜……”

  许母写信慰儿

  许母趁广州电视台的记者到山西采访之机,托信一封让记者带给许霆,记者表示将通过律师将信交予许霆。

  据透露,许母的家书是连夜写的。“她一写就哭,为了不让眼泪滴到信笺上,写信时小心翼翼,泪要滴下时赶紧别过头,害怕许霆发现她写信时哭。但家书写了一个多小时,眼泪也流了一个多小时。”小涂介绍,“做母亲的满纸希冀,话语间没有半点伤悲。”

  据透露,许母在信中这样叮嘱许霆:“每天要有进步,要有上进心,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不会冤枉好人,老天有眼,好人会有好报的……”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