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反超 经济成为选战主题

  中新网3月19日电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公布的最新美国大选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突然中止连续落后八天的民调纪录,支持度不降反升,以百分之四十七领先对手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五。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盖洛普分析,奥巴马的最新民调突然比四天前掉了五个百分点,应与奥巴马所属的芝加哥教会黑人牧师莱特的争议性谈话有关。
莱特月前在布道时批评希拉里是富有的白人。“在一个被有钱白种人控制的社会,谁会在乎贫穷黑人的日常生活。”“希拉里不曾被叫过黑鬼,她从来不知道一个人不被当人看的感觉。”“她嫁给比尔(克林顿)。比尔对我们好?不!他对我们所做的,就像他对莱温斯基做的一样。”

  奥巴马料与牧师划清界线

  莱特的发言经YouTube传出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争议,奥巴马立即发表声明表示不同意莱特的部分言论,但争议已开始发酵。奥巴马在竞选期间着力向选民承诺化解国内各种族间的矛盾,然而曾担任他的主婚人、为他的两个女儿施洗的莱特的惹火言论正对他的选情构成困扰。

  奥巴马将于美国时间十八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发表一场题为“种族、政治与团结我国”的演说,预料他会就种族问题明确表态,进一步和他的导师莱特划清界线。

  在两党竞争方面,民调显示,如果民主党由奥巴马赢得初选,与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对决,麦凯恩将以百分之四十六领先两个百分点。如果由希拉里出线,两人将以百分之四十六打成平手。

  以上有关全国大选的民调于十二日至十六日进行,共访问四千三百九十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为正负二个百分点。有关民主党初选的民调是于十四日至十六日进行的,共访问一千二百三十九位民主党和亲民主党选民,抽样误差为正负三个百分点。

  经济成选战主题

  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趁着美国经济踉踉跄跄和伊拉克战争五周年逼近之机,大肆抨击布什政府缺乏领导能力。希拉里和奥巴马十七日还指责极可能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麦凯恩冥顽不化拒绝改变伊拉克战争的路线。

  希拉里说,美国必须撤出伊拉克,理由是饱受困扰的美国经济“打不起”这场战争。在赢得的代表总数上领先于希拉里的奥巴马,则要求今年削减美国中产阶级的赋税,以扭转经济滑坡的跌势,并说现时美国经济已“摇摇晃晃”。

  虽然伊拉克战争在美国依然极其不得人心,但是衰弱的经济现已跃居第一位,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 希拉里 | 盖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