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首批“奥运空乘”学员培训 咬筷子练笑(图)




  “奥运空乘”咬着筷子练笑功

  国航对“奥运空乘”成都赛区选拔的首批学员进行培训,优异者将在奥运航线上服务  

  露出八颗牙真诚地笑,对熟人笑,对陌生人也笑,笑不出来就咬着筷子练习笑……”昨起,国航开始对“奥运空乘”成都赛区选拔的首批34名优秀学员进行集中培训。3个月后,他们中间的优异者将投入国航奥运航线客舱服务。

  15—30—45度

  三种鞠躬含义各不同

  “坐直,抬头,微笑,露出8颗牙齿,真诚地看着对面的人,肩打开,微微下沉,就像肩上有一滴水在往下落,挺胸,感觉有人拎着你的头朝上提……”昨日上午,学员们在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乘务员培训中心接受培训。

  据乘务教员马莉介绍,初级培训阶段主要是职业礼仪和形体训练,看似简单,但对很多没有空乘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有一定难度。譬如鞠躬就有三种角度:说“欢迎您乘坐”时,鞠躬15度,说“感谢您乘坐”时,鞠躬30度,向客人赔礼道歉则要鞠躬到45度。每次鞠躬都要保持一到两秒才能起身,学员们需经过千百次的训练才能过关。

  之前在外企工作的唐娜告诉记者,平常都是看到熟人时才笑,现在必须对视线范围内的每个人微笑,直到练成条件反射。而且要露出八颗牙齿,露少了不真诚,露多了不好看。很多同学都咬着筷子练习,笑得脸都僵了。“国际标准微笑就是露出8颗牙齿,‘奥运空乘’代表国家形象,你可以不用精通各国语言,但你可以用端庄大方的微笑展示我们的热情。”

  外语、民歌

  十八般武艺各有所长

  “Helo,everyone!”形体课上,学员们的自我介绍各有特色,英语、法语、日语、韩语,听得记者晕头转向。这批学员的外语水平普遍较高,其中七个是外语专业的,有的还精通两门外语。

  据国航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乘务培训中心接收的学历最高的一批乘务学员。12名男学员和22名女学员全是大专以上学历,其中14人为本科学历,专业涵盖外贸英语、电子商务、声乐表演、网络工程等。24岁的李振涛大学学的是外语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专职健身教练,普拉提、瑜伽样样精通,“能飞上蓝天为奥运服务是我的梦想。”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的陈昱西则是文艺活跃分子,一有时间就教学员们唱民歌。“我们需要综合素质高、可塑性强的人才,专业差异正好可以形成工作上的互补。”国航工作人员表示。

  残障服务首次进课程

  为突出奥运特色,除开设正规培训课程外,还增设了两舱服务、奥运英语知识、机上残障旅客服务等新内容。马莉介绍,两舱服务(头等舱和公务舱)原本应在实践中学习,但对“奥运空乘”的要求非常全面,所以在培训阶段就加入了这些内容。同时,为了迎接残疾人运动会,国航请专家利用一年时间设计了残障服务课程,“奥运空乘”是第一批残障服务培训课程的学员。(易世忠 包力达 见习记者 郑常莉 摄影 杨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