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卖树救白血病女儿 好心人争购“爱心树”

  父亲改“卖肾救女”为“卖树救女”

  好心人争购“爱心树”救白血病女孩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为筹措骨髓移植后的10余万元巨额治疗费,白血病女孩胡帅的父亲胡子强北京街头“卖肾救女”。当得知“卖肾”行为涉嫌违规后,胡子强典卖家中上千棵树苗换救命钱,赢得众多好心人支持。

  ■无钱治病,老父亲街头“卖肾救女”

  3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学东门附近的一个天桥上,一名中年男子摆摊亮出了“卖肾救女”的牌子。路人询问得知,这名男子来自保定雄县,名叫胡子强。因为14岁的小女儿身患白血病,骨髓移植成功后却无钱继续治疗,才被逼想出了“卖肾救女”的法子。

  去年夏天,胡子强最小的女儿胡帅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幸运的是,小胡帅还有三个姐姐,大姐胡璇与她配型完全吻合。也就是说,只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小胡帅就有生存的希望。雄县的父老乡亲们动员起来了,通过各种形式为胡帅捐款;北京上学的一名河北籍大学生还将求助信发到网络上……短短半年时间里,胡帅家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捐款累计近13万元,加上变卖家产和四处借来的10万元钱,小胡帅终于在今年2月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然而,胡帅术后的10余万后期治疗费用仍然没有着落。不得已,胡子强连夜手写了一份“卖肾救女”的资料,跪在了天桥上……

  ■1500棵“爱心树”盼来众多好心人

  胡子强天桥“卖肾救女”被北京一家媒体的记者恰巧看到了。通过媒体报道,胡子强才知道自己卖肾的行为涉嫌违规。“谁能体会一个有机会挽救女儿幼小生命,却无能为力的父亲的悲楚心情!”采访中,胡子强呜咽着说。在雄县老家,他还有3000棵杨树苗,那是妻子去世后,他带领四个女儿开荒种下的“脱贫林”。盼望着有一天树木成材,帮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其实从女儿胡帅患病初,他就想过变卖这些树。因树木还没有成材,国家不允许砍伐,他的卖树想法搁浅至今。

  现在胡子强想“以树换命”!他想把这些杨树典卖出去,换来女儿的救命钱。以每棵树100元的价格提前认购,等5年后树木成材再将100元钱还给好心人。前几天,国家林业部门考察了胡子强的3000棵杨树,认定其林权证上拥有其中的1500棵。随着北京媒体的报道,1500棵“爱心树”盼来了200多名北京好心人的认购热情。

  昨日中午,北京某媒体的记者将认购者的部分名单带给了胡子强。

  ■“病女的生命之树定会由枯变荣”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京道培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骨髓移植后一个多月的小胡帅,并为他们父女合了影。小胡帅目前病情稳定。

  胡帅的三个姐姐表示,就算是卖血也不放弃救小妹。胡子强说,有了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再苦再累他还会为了小女儿继续奔走下去。他相信“病女的生命之树定会由枯变荣,必将茂盛!这个残损的家也必将充溢笑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子强 | 胡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