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距离任有10个月 战争与衰退成美国两大难题

  布什17日与财政官员开会后心情颇佳,与记者大开玩笑,身旁的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右)则神情严肃。

  中新网3月19日电 美国次按问题引发的经济坏消息近月接踵而来,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国总统布什多次强调“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但情况每况愈下,令人质疑他是否有能力领导美国经济渡过难关。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若他没能阻止美国陷入衰退,布什任内的“功绩”便会留下穷兵黩武及经济衰退的两大污点。

  首位MBA总统徒有虚名

  持有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的布什,2001年挟着首位MBA总统之名上台,民众都希望他能以企业管治治理国家,令国家经济欣欣向荣。
但批评者指布什浪费巨资展开5年的伊拉克战争,减税措施都未能惠及平民,而且未能及早预防次按问题,令美国经济走错路。

  民主党总统提名战参选人希拉里表示:“美国现任总统并无领导之风或急民之所急,因为经济政策和伊战的失误,我们已失去战略领导的位置。”

  批评者又指,次按问题于布什在任期间酝酿,最终在去年陆续爆发,至今扩散至信贷以至美国经济其它层面,布什都只有否认及脱节,纽约州参议员舒默表示:“对楼市的放任态度导致危机,希望布什能醒觉。”

  应对“金融飓风”进退失据

  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横扫美国南部,布什已被狠批救灾迟钝;在今次美国的“金融飓风”,布什亦未能向全球发出情况受控的讯息。

  布什14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说时戏称:“我今天来是作为乐观的客人。”言论不免予人轻视危机,未能及时为经济下药的感觉。

  民主党领袖在国会呼吁联储局推出3000亿至4000亿美元(约2.34万亿至3.12万亿港元)的按揭重组保证,让外界知道次按问题的底线在哪里,这样才能稳定全球的金融体系。但布什政府反对有关计划,指出计划会帮助炒家。

  市场对下任总统亦欠信心

  布什剩下的任期只有10个月,现时已与跛脚鸭无异,能否化解金融危机或要看下任总统的能力,但现时3位有力入主白宫的参选人都未能令全球财经人士放心。肯定代表共和党参选的麦凯恩强于国防,但经济却无太多经验,民主党的希拉里及奥巴马都倾向保护主义,全球投资者都有所顾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