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湾大选前三天 “行政院”委任多名短命官员

  选前三天 台“行政院”大派短命官员

    台海网3月19日讯 “总统”大选前三天,“金管会”政务副主委任期又仅剩三个月又三天,“行政院长”张俊雄昨天仍核派前民进党“立委”江昭仪出任“金管会”副主委。

张揆帮江找的这份“临时头路”,“国库”至少得支付55万元的人事费。

  据联合报报道,张俊雄除核定江昭仪人事,也核定原民会主秘林江义出任原民会副主委。选前张俊雄陆续发布重要人事,他强调,依公务员任用法的规定,只要在3月22日选出新“总统”大选后的一周内,也就是3月廿八8日、“中选会”公布新的“总统”当选人前,“行政院”都可以任用人事。

  江昭仪递补“金管会”政务副主委,“金管会”事前毫无所悉,“金管会”发言人张秀莲昨天说,她当前身兼三职,“其实很累”,有人分担也是好事。

  2006年5月“行政院”勒令“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停职,指派政务副主委吕东英代理主委,“金管会”政务副主委悬缺至今已经接近两年,期间传出多位递补人选,包含前“国安会”谘询委员陈永诚、前“立委”邱太三、郭正亮与亲绿财经学者等人,但最后都没有下文。

  由于政务副主委人选难产,金融圈一度盛传,“府院”高层已成功说服张秀莲由常务副主委转政务副主委,但张秀莲最后没点头。

  江昭仪是美国田纳西州立孟菲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美国会计师资格,在美时期曾是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中常委,返台后为陈水扁2000年大选在彰化操盘宗教票,当选过两届“立委”,在党内属前正义联机,扁系颜色甚浓。

  类似江昭仪这种“短期任务”的安排,在震案发生后,包含“国防部长”李天羽请辞下台,由前台中市长蔡明宪接任,“青辅会”主委郑丽君为谢长廷辅选请辞,由民进党“立委”林岱桦接任。

  其他财团法人董事长的人事任命,如前“交通部长”林陵三出任中兴工程顾问董事长,如纸风车基金会董事长江宗鸿出任“国家文艺基金会”运行长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昭仪 | 张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