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河北河间60多农民集体义务献血 共献18000毫升
时间:2008年03月19日09:33 我来说两句

  致富不忘感恩社会 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河间60多名农民集体义务献血

  本报沧州电 (通讯员 沈瑞英、尚清生 记者刘树鹏)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100多名农民主动与沧州血站联系,愿意集体义务献血。最终,有60多名农民满足了自己的愿望。这是记者3月18日在河间采访时,听说的一件新鲜事。

  曾家务村是河间市有名的运输专业村,有100多人从事运输行业,50多辆货车在外跑运输。在党的富民政策下,广大村民靠运输业逐渐脱贫致富,在走南闯北中,也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3月初,曾家务村运输专业户郭兴旺主动与沧州中心采血站联系,要求义务献血。郭兴旺的举动得到了100多名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其中大多数是车主和司机。

  3月5日,当沧州中心采血站的采血车开到曾家务村时,便被献血的村民们围住。郭兴旺第一个带头献血400毫升,牛占辉、牛占巢、孙书敏等村民也争先恐后地献血。后来,因储血袋用完,采血车不得不停止采血。此时,还有不少人挽着袖子在旁边焦急等待。这次共有60多名村民成功义务献血,共采集合格鲜血18000毫升。

  3月18日,郭兴旺告诉记者,他们长年在外跑车,时常看到一些人因车祸受伤,有的人因为找不到血源而耽误救治,让人倍感痛心。“这次大家自发地集体献血,一方面是想为社会做一些好事善事,另一方面,大家长年在外跑运输,一旦遇到不测,手里握着献血证,用血也比较方便,”郭兴旺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