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990美军丧生5000亿美元耗费 布什说伊战“值”

  3月17日,美国迈阿密基督教公理会联合教堂纪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牺牲的4454名美国士兵。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5周年的纪念日。

美国加州拉法叶,伊战持续5年,山坡上的十字架越来越多。

资料照片:2003年4月9日,美军推倒矗立在巴格达市区的萨达姆铜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总统布什将在当地时间19日晚在五角大楼就伊拉克战争5周年发表演说。18日白宫披露了布什的讲话概要。布什将在演讲中表示他对发动伊拉克战争从来没有过任何怀疑,尽管“这带来巨大伤亡并耗资不菲”。他还表示现在从伊拉克撤军就等于向伊朗示弱,而卷土重来的基地组织将利用伊拉克的石油资源获得资金以购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付美国。

  布什在讲话中将重申继续伊拉克战争的决心。
他说:“我们在伊拉克看到的胜利是无可辩驳的,尽管华盛顿有人一直呼吁要撤兵……战争的怀疑者们无法否认我们在伊拉克获得了胜利,只能以代价太高作为借口。最近几个月,这种代价被明显夸大了……这场战争确实牺牲了很多士兵的生命并且耗资不菲,但一想到将胜利拱手给敌人让我们付出的代价,我们就会明白这种牺牲是必需的。”

  布什还将谈到撤军问题。外界普遍相信,布什将支持美国驻伊总司令彼得雷乌斯的建议,即至少在今年9月前不再比原计划从伊拉克撤出更多士兵。美国现在伊拉克驻扎15.8万名士兵,按照原计划,这一数字在今年夏天将降到14万。布什将在演讲中说:“如果我们任由敌人横行伊拉克,目前已经减少的暴力事件就会不断增加和升级,而伊拉克也将重新陷入混乱……基地组织将重整旗鼓,暴力和恐怖袭击会越过伊拉克边境,给世界经济带来危害。”

  布什还将在演说中提到了石油和伊朗。他说:“重新集结的基地组织拥有了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资源,就会用石油收入来购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袭击美国和其他自由国家。这会鼓动伊朗继续谋求发展核武器并将其霸权扩展到整个中东地区。我们的敌人会看到美国因为软弱和束手无策而在伊拉克遭到失败。”

  布什将这样回顾伊拉克战争:“五年过去了,人们一直在争论这场战争值不值得发动…即使胜利又是否值得……以及我们到底能不能赢,这都可以理解。但对我而言,答案非常清楚,那就是瓦解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是正确的决定,而伊拉克战争是美国必须进行而且肯定能赢的战斗。”

  美国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至少造成3990名美国士兵丧生,耗费5000亿美元,还可能更多。有经济学家估算,伊拉克战争总共将耗资3万亿美元,这包括给老兵的长期抚恤金。民主党人要求尽快结束伊战,并撤出驻伊美军。但布什一直表示,他要将这场不受欢迎的战争继续下去。

  (董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