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战 > 2008台湾“大选”花絮

马英九夫人为人低调情商高 李安太太视其为偶像

3月15日晚,周美青(右)到台南市花园夜市拜票
3月15日晚,周美青(右)到台南市花园夜市拜票

  马英九夫人为人很低调

  本报特约记者 李俊杰

  继情人节现身为马英九站台拉票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最后冲刺时刻,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再度出击,一连几天到台湾南部为夫君助威造势。虽然平时总是低调地站在丈夫身后,但真正行动起来周美青仍有模有样,90度鞠躬、双手紧握,让不少老百姓都感受到了她的诚意。不知不觉中,周美青还真为丈夫拉来不少选票,国际知名导演李安的妻子林惠嘉、岛内名嘴陈文茜等都公开表示,因为欣赏周美青,要去投马英九一票。

  90度鞠躬累出旧伤

  媒体赞她情商很高

  从3月13日开始连续几天,她深入民进党的大本营高雄县、台南市,帮丈夫“抢”选票。在国民党“立委”和县议员的陪同下,周美青从早上6点开始出门跑行程,从菜场到夜市,哪里人多往哪里冲。为拉近与当地百姓的距离,周美青还一路用闽南语说“拜托、拜托”。

  一头短发,素面朝天,虽然出门拜票,周美青一身黑衣、长裤的朴素行头却没有任何改变。一路上,为了展现诚意,不论对谁她都90度深深鞠躬,双手紧紧握住对方。因为听说3月14日当天是西方的“白色情人节”,周美青还按照年轻人的花样,拿出准备好的巧克力请现场的男生吃。

  这种低调、亲民的作风,令她一路上俘获了不少选民的心,菜场有菜贩就对她高喊“冻蒜”(闽南语“当选”之意),还要周在其衣服上签名,场面十分热闹。也有商贩在厚纸板上书写“马到成功”,祝马英九顺利当选。一位卖海鲜的摊贩更是大方,原本售价50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海菜只卖5元,海鱼还买二送一,以此表达对周美青的支持。马英九家以前的保姆殷素贞,也特地从老家高雄县大寮乡跑来为周美青加油,殷素贞说马家人没有半点官架子,对她很照顾。

  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领情。拜票过程中,有人视若无睹专心下棋,也有人摇摇手刻意回避,更有人早有预谋,高举“小偷来了”的纸板(民进党爆料说周美青曾在哈佛大学偷报纸),要让周美青当场难堪。前高雄县议员杨雅云更一路高喊“马英九持有美国绿卡,没有资格参选”,并想挤到周美青前抗议,被警员拦在外面。

  对这些,周美青一律低调应对,只表示谣言止于智者,自己心情不受影响。此外也有记者问她拜票时老辣干练,是不是马英九事前指点一二,周美青幽默回应,“你们对我这么没有信心?我都要听他的吗?”让记者大赞其情商高。由于行程紧张压力大,一天上千次鞠躬、握手下来,周美青手部和腰部旧伤复发,只能强忍。马英九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表示心疼太太,但周美青在嘉义拜票时说:“马英九不用心疼我,台湾人民现在都很辛苦。”

  把周美青当作偶像

  李安太太返台挺马

  名人一直是蓝绿两个阵营极力争取的对象,因为部分选民可能以此为风向标,决定自己的投票方向。近日,又有一个对马英九阵营有利的消息传出,被岛内百姓视为“台湾之光”的大导演李安的妻子林惠嘉公开高调挺马,她的理由是非常欣赏周美青。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很少公开露面的李安妻子林惠嘉,3月20日将专程返台挺蓝,投马英九一票。和周美青一样,林惠嘉一贯低调,以前仅偶尔陪同李安出席影展。这次出面表态挺蓝,据悉除了肯定马英九的施政能力外,林惠嘉自己承认周美青是她的偶像。对于李安的照片被悬挂在谢长廷竞选总部附近一事,林惠嘉说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她和李安都支持马英九,而对于周美青被指控在求学时代偷报纸,林惠嘉则直呼太无聊,希望大家能多谈政见,少挖隐私。20日返台后,林惠嘉会参加当晚的“全球海外侨胞挺马萧”造势大会,而李安则被分工留在纽约家里带小孩。

  林惠嘉欣赏周美青,跟两人类似的经历不无关系。她们都是两个成功男人背后的贤内助,但个性独立。她们一个政大毕业,一个台大毕业,都有高学历;早年和先生在美国生活,林惠嘉担任药物研究员,资助李安创作,周美青则身兼三份工作,帮助马英九完成学业。而当先生功成名就后,她们反而退居幕后,对丈夫的成就绝不居功。两个人平常都穿裤装,不染头发不施脂粉。而同时,岛内名嘴陈文茜,也在自己的节目中表态说,因为欣赏周美青从不干政,所以会去投马英九一票。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美青 | 殷素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