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战 > 2008台湾选战评论

又一个民进党的“政治典范”!

  又一个民进党的“政治典范”!

  台湾《中央日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在前“教育部”主秘庄国荣出口成“脏”后,不但他的老板“教育部长”杜正胜和庄本人,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声明先后道歉,连庄国荣过去任教的大学也受到波及,认为学校形象严重受损。

如今,虽然无端受辱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宽容大度地表示愿意接受道歉;民进党参选正副“总统”的谢苏阵营,基于选情考虑,也希望事件到此为止;但民众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健忘,因为,庄国荣代表的正是民进党的一个“政治典范”!

  从“前三宝”到“后三宝”,民进党内像庄国荣这样以脏言惑众的政治人物,非属特例。他们之所以如此语不惊人、死不休,主要因为:笫一,他们认为这是“政治正确”的具体表现。以庄国荣为例,民进党内有人即称许他有“胆识”,是“负责”的公务员。因此,传言一旦谢长廷当选“总统”,庄还有官拜“教育部长”的可能。笫二,他们认为说脏话符合民进党支持者的口味,可以产生动员群众的效果,这是另一类的市场供需关系。

  社论指出,民进党眼中的这些“政治典范”其实就是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笔下的“活黑心产品”。曹兴诚认为,“黑心产品”的定义是:“为牟利而制造之伪、劣产品,会给买受者带来安全、健康或财务上之损害。”这些“黑心产品”一般指的都是静态的实体,至于“活黑心产品”,指的则是一些政客、官员或所谓的名笔或名嘴。曹兴诚进一步指出:从陈水扁主政以来,台湾己沉沦为不问是非、善恶与品味的地区,成群的“活黑心产品”充斥社会;这次“总统”大选更倾巢而出,嘴里吐出污浊,面上显露诡诈。因此,曹兴诚希望马英九的胜选,能产生止浊扬清的结果。

  我们同意曹先生的说法,更担心部分“活黑心产品”,把神圣的校园净地,当成他们的政治避难所,用他们低俗的言行,污染莘莘学子纯洁的心灵。教育工作者负有传道、授业、解惑之责。身为人师者,如果自己不务正业,行为不检,又在课堂上公开传播一些自以为是的歪理,则影响所及,后果真是不堪想象。有人质疑,像庄国荣这类人物,是否适合再回到学术圈,继续担任作育英才的工作,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民进党担心选情遭到不利的影响,以异乎寻常的快速反应,接受了庄国荣的请辞。但我们认为,民进党并没有因此而虚心反省。因为庄的行为,正是民进党内政治文化的具体反映。到目前为止,民进党的选举策略仍不脱离抹黑、抹红的本质。似乎所有的“国计民生”问题,都是事不关己,都是不屑一顾。因此,我们必须提醒所有的台湾选民,民进党过去八年的执政,不但造成台湾经济环境的向下沉沦,也使我们下一代的教育环境日趋恶化。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大业,如果按照民进党的政治典范办事,我们看不出台湾的希望在那里?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国荣 | 曹兴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