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三大遗址公园今年7月1日将建成开放

  三大遗址公园7月1日将建成开放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陈珏)3月18日记者了解到,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及唐·慈恩寺遗址公园将于今年7月1日同时建成对外开放,建成后的这三大遗址公园将与周边的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交相辉映,形成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也将给古城西安再增添几道亮丽的风景。

  昨日,记者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招商会上了解到,曲江池遗址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由建筑大师张锦秋担纲设计,是曲江新区2008年斥资40亿元打造六大遗址公园中的两大项目,也是该区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举措,西安市政府已经将该项目纳入了“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

  据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现场介绍说,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和唐·慈恩寺遗址公园将于2008年7月1日同时建成对外开放,建成后,这三大遗址公园将与周边的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交相辉映,形成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六大遗址公园总占地面积将达3300亩,新建的几个项目全部为公共开放性文化景区。届时曲江新区将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西安文化“矩阵”,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高品质的城市文化活动平台。精心打造的超过6万平方米的特色商铺、20处文化休闲设施、将集康体健身、餐饮娱乐、时尚休闲于一体的创新式商业模式,也必将使这里成为古城新的财富商脉。

  记者了解到,曲江池遗址公园以“写意”的手法,将再现曲江池的自然风光,通过三大板块和两大区位的遥相呼应,营造“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独特景观体系。目前,该遗址公园的主题工程已经部分完成,7月1日将可顺利开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是集“诗歌哲学、美学体验、生态园林”于一体的开放式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具有曲江特色的标志性城市公园,成为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文化长廊。而且,最终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六大遗址公园,既是相互独立的遗址公园,又是一脉相承的主题公园,同时也是西安市和外地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二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