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前校长陈佳洱获颁德意志联邦功勋十字勋章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陶社兰)北京大学前校长陈佳洱获颁德意志联邦功勋十字勋章,以表彰其在中德教育、科技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德国驻华公使费安德今天上午在德国驻华大使馆为陈佳洱颁授勋章。

  德国科学基金会秘书长DorotheeDzwonnek女士说,陈佳洱是国际知名物理学家,尤其是在重离子物理和粒子加速器开发和力学关系领域造诣很高。
早在八十年代,他就同欧洲许多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他最重要且持续的贡献是他致力推动成立中德科学中心的进程。该中心在二000年十月正式成立,成为中德科学合作的动力源。

  陈佳洱在讲话中说,这个荣誉不只是德国政府对我个人的一种褒奖,更是对双方在科技和教育合作与交流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的一种肯定。中德合作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德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源远流长。早在一百年前,北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蔡元培先生就把德国哲学、教育和科学思想引入中国,同时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介绍给了西方。改革开放后,中德在科技、教育、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入了全面而高速的发展阶段,双方从无到有、由浅入深,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几乎覆盖所有重要的科技和教育领域,包括航空研究、海洋研究、制造技术、新材料研究、环境与生态、文物保护等二十多个领域的多种多样的合作。

  陈佳洱说,中德双方合作正在朝着多方面、多层次的方向持续发展,并酝酿实施形式多样的各种重大合作项目。加强中德两国科技、教育和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对两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相信中德两国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从而为中德两国以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德国联邦十字勋章,是一九五一年设立、由联邦总统颁发的勋章,以表彰那些在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方面为德国作出杰出贡献的国内外人士。据知,中国已有裘法祖、路甬祥、冯至、刘燕华等二十多名杰出人士获得该勋章。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