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奥运火炬手名单出炉 西藏事件不影响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安排公布

  首批奥运火炬手名单出炉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安排。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跨越五大洲,历时130天。届时,将有2万多名火炬手和5000名护跑手参与火炬传递,这将是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当天,首批境内火炬手名单同时公布。

  戚发轫文花枝进入名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目前,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选拔工作。

  境内火炬手共1.9万余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4岁,涵盖了我国各民族代表,也有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公布首批火炬手名单,共95人。其中,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英勇救人的导游文花枝、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滔、歌手王力宏、奥运冠军张国政等都在火炬手之列。

  境内传递每人200米

  蒋效愚表示,目前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编制完成。根据路线长度和火炬手数量考量,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有80个火炬手,每人跑250米,一天传递20公里左右,运行时间约6小时。其中香港和澳门每天各120名火炬手,传递时间相应加长。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个火炬手,每人传递200米,一天传递里程为40—50公里,运行10至12小时。境内传递转场通过航空、铁路、公路等进行。

  自行车骏马统统上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方式多种多样,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形式手手相传外,还有自行车、骑马、轮船、火车等特色化传递。在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的传递活动,将是本次境外传递路线最长、特色传递最多的城市。

  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曲莹璞介绍,自行车、骑马等特殊的传递方式,将在适当的地理条件和适当的环境下进行,目前这部分特色传递方式的路线还在调整和审核中,但传递方式的多样性一定能保证。

  此外,火炬接力在境外城市的传递将有很多亮点,圣火会到达很多知名景点,如圣彼得堡的冬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等。

  西藏事件不影响传递

  蒋效愚表示,前几天在拉萨发生了一些事件,现在局势已经基本平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按计划进行。西藏火炬接力组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西藏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西藏自治区政府有能力保持西藏的稳定,也有能力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北京奥组委对任何火炬传递中存在的风险,都做过评估和预案,包括特殊事件和特殊天气等意外。根据火炬接力国际奥委会的技术手册,如果存在这些情况,火炬传递可以变更部分路线。就目前形势来看,不管是在西藏还是在新疆、青海、甘肃等地,准备工作都进展得很顺利。火炬传递活动是一个历时130天的大型活动,如果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不管是天气情况还是其他意外,组委会将及时发布信息。

  部分火炬手

  周国允(全国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

  徐滔(北京电视台主持人)

  魏红(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主任)

  何琦(原国家女排主力)

  龙梅(草原英雄小姐妹)

  孙正平(中央电视台解说员)

  王力宏(歌手)

  刘卉(佑安医院护士)

  桑兰(原国家体操队队员)

  张国政(奥运举重冠军)

  刘鸿亮(中国工程院院士)

  赵晓军(“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

  ■相关新闻

  场馆卫生间“蹲便”改“坐便”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天,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参加“部长接待日”活动时透露,将把已建成场馆的部分蹲便器改为坐便器,以更加切合西方人的如厕习惯。

  姚辉说,大多数场馆都进行了测试赛,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其中,外国运动员普遍反映场馆卫生间使用蹲式便器,与西方习惯不太符合。所以,场馆运行团队将在已经建成的场馆中,对主要服务于运动员、媒体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这三类重要客户群的卫生间进行部分改造,将蹲式便器改造成坐式便器。对于还未竣工的国家体育场中的卫生间,在技术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量改造。

  奥运期间实时播报空气质量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奥运会期间,场馆周边的空气质量将24小时实时播报。

  史捍民说,根据专家组的预测,今年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达标是有保障的,但本市依然会从两个方面加强与公众的信息沟通,一是实时播报,包括27个监测子站及奥运场馆周边的监测子站。二是加大预测,预测未来12小时、24小时的空气质量。

  在保障方面,史捍民认为,外省市应与北京同步,预测未来两三天的气象走势,以防天气突变时采取必要措施。在混合动力车的使用推广方面,他表示,本市已经开始在公交车上试验,“现在取得了很多的数据,也发现了问题,正在研究怎么处理这些数据和问题。试验成功之后会大力推广,让老百姓坐上这种节能环保车”。

  更多精彩 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效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