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希腊预报奥运圣火采集当天有雨 已做好一切准备

  希腊预报奥运圣火采集当天有雨

  希腊奥委会向晨报表示,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且已做好一切准备

  圣火采集仪式彩排很顺利

  希腊当地时间18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点火团队,包括今年新当选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和仪式编导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等人,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就开始担任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玛利亚·霍斯被誉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灵魂人物。玛利亚·霍斯此前曾表示,自己将考虑如何把此次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动作设计得更加完美,使之切合中国的特点。

  从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伊格娜迪欧作为祭司参加了随后所有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并作为霍斯的助手,协助霍斯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排。如今,已从霍斯手中接过仪式编导重任的伊格娜迪欧是否将延续霍斯的理念?

  对这一问题,现场观看了整个彩排过程的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告诉记者,伊格娜迪欧肯定是有着自己个人的一些独特想法和编排,“从整体上来看,整个圣火采集仪式和以往历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一样,更多的还是延续几千年以来的希腊传统,其流程基本上是固定的,非常的纯洁而神圣。”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表示,从第一次彩排的现场来看,一切都很顺利。

  天气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这两天来,希腊尤其是古奥林匹亚白天的天气,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阳光普照。时而飘出的一朵阴云牵动着正在那里积极准备着的每一个人的心。“现在所有人其实最担心的,就是圣火采集时的天气。”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表示。

  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也向记者表示,圣火采集仪式上,最最关键的其实还是天气。“我们现在一直都在期盼着,届时太阳神阿波罗能顺利走入人间,赐予我们火种”。

  如何顺利采集火种也是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前,整个点火团队反复彩排中最为关键的练习环节。据介绍,圣火采集时,女祭司们需要在正午12时左右,祈求太阳和光明之神阿波罗赐予阳光,并通过一个半圆形凹面镜,由直射的太阳光点燃火种。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其实极需各方面的完美配合,不仅仅包括“老天爷”的配合,还包括取火器摆放的位置和角度,以及取火的技巧等。

  据历史记录,在圣火采集当天,古奥林匹亚的天气基本上都是晴天。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古奥林匹亚昨天多云,20日有雨,21、22日两天为多云天气。预计从23日起开始下雨,24日当天全天有雨。

  前6名火炬手两人来自中国

  为迎接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在整个奥林匹亚市已到处充满着盛况即将到来前的祥和而忙碌的气氛。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向晨报记者透露:“在奥林匹亚,用于火炬传递的专车外被各种图案装饰得非常美丽。我们看到,除了有橄榄树叶、和平鸽的图案外,还有流动的云彩。当时,我们就问希腊方面的工作人员,那些云彩代表什么,他们说,正是祥云。”

  根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包括罗雪娟、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等多名来自中国的火炬手,将手举“祥云”,奔跑在古奥林匹亚火炬传递路线上。

  虽然目前还不能透露届时具体的传递交接细节,以及将传递哪段路线,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向记者肯定地表示,除罗雪娟将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个火炬手———希腊男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外,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也将出现在前6名火炬手中。

  现场将有300名中国记者

  “据我们目前所知道的,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记者有400多名。其中,来自中国的记者就有300名左右。”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说。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则表示,这一数据已远远超过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报道规模。

  据介绍,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前往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场采访的全球记者一般为200名左右。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大约有300名记者现场报道了圣火采集的盛况。

  目前,希腊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工作。“从20日开始的注册媒体领证流程中,我们还特别准备了一本关于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和北京奥运会相关的小册子,以方便记者们的采访工作。”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新闻官员表示。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晨报特派记者陈敏(3月19日雅典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利亚 | 阿波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