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酒楼不明气体毒倒十余人 孕妇晕倒在地(图)

感到不适的酒楼员工和食客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赶到现场检修后表示,并未发现燃具设施泄漏,认为此事故并不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感到不适的酒楼员工和食客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赶到现场检修后表示,并未发现燃具设施泄漏,认为此事故并不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感到不适的酒楼员工和食客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赶到现场检修后表示,并未发现燃具设施泄漏,认为此事故并不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感到不适的酒楼员工和食客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赶到现场检修后表示,并未发现燃具设施泄漏,认为此事故并不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在海怡明都酒家门口,有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在海怡明都酒家门口,有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酒楼不明气体毒倒十余人

  事发天河海怡明都酒家,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抢修后否认是天然气泄漏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实习生 何剑辉) 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天河区黄埔大道与天河路交界处的海怡明都酒家突然出现不明有毒气体泄漏,当时正是营业高峰期,店内十余名食客及服务员吸入气体不适,送入中山三院、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及华侨医院就诊。

  酒楼中午出现不明气体

  记者赶到海怡明都酒家时,饭店的食客及服务员都已被疏散,两辆消防车赶到酒楼戒备,十余名消防队员及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已进入酒楼调查不明气体来源。

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被送上等候在酒楼外的华侨医院的救护车,据附近群众反映,此前已有中山三院及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十余名中毒的食客及服务员。

  “好像是煤气泄漏吧,当时就有两个女顾客晕倒在地上了。”酒楼服务员小华(化名)告诉记者,发生中毒事件的是酒楼二楼的餐厅内,厨房也在二楼。大约中午12时30分左右时,一股莫名刺鼻的气味引起了顾客及服务员们的注意,突然两名女性顾客感觉头晕、恶心,并晕倒在地,大家才明白该股气体可能有毒。于是饭店立刻组织员工及食客们疏散,“服务员们要组织顾客疏散,因此被毒倒的大多是我的同事,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小华说。

  怀胎3月孕妇晕倒在地

  记者赶到中山三院时,当时在海怡明都酒店出现不适症状昏倒的两名女子之一冼女士经过治疗已清醒过来,她的丈夫及哥哥陪伴在她身边:“我的孩子会不会有事?”冼女士是一个已怀孕3月的孕妇,她醒来后就立刻向医生询问自己肚子里胎儿的情况。当医生告诉她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时,她才松了口气。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冼女士与往常一样,约了另一名在该起事故中晕倒的女子(也姓冼)到海怡明都去喝早茶,当她们进入该酒店南厅后,就一直感觉气味有点怪:“一直有一股气味,像是煤气味,但又像消毒水。”由于气味很淡,冼女士二人也没太在意。可到了中午12时30分左右时,冼女士觉得头越来越重,手腿乏力,而她的同伴也有同样的感觉。冼女士在晕倒的前一刻给自己的丈夫打去了电话:“你赶快过来,我就要晕倒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话还没说完,她与同伴就一同晕倒在桌边。

  造成至少15人中毒

  记者随后前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医务人员正对两名气体中毒患者进行抢救。据抢救室外一中年男子介绍,该两人是早上在酒楼内喝早茶的客人,“我是他的朋友,只知道他俩喝早茶时突然晕倒,其他情况并不清楚。”另外3名气体中毒较轻的病人在观察室内接受检查,其中两名年轻男女均穿着酒楼红色的工作装。记者在现场看到,观察室内三人精神状态相较正常,只是说话声音微弱。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院长古立诚表示,病人主要的症状是头晕头胀,严重者感觉全身无力。“现在我院8名病人情况稳定,初步估计是吸入不明气体中毒。尽管病人身上有轻微的煤气味,但引起事故的具体是什么气体还不确切。依据病人现时情况,如果病情没有进一步恶化,所有病人都不需要住院治疗。”

  在急诊室《群体事故登记表》上记者看到,医院救护车出车时间为中午12时49分,接回的病人为4男3女,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7岁,《登计表》上显示接病人原因是天然气中毒。下午2时20分左右,酒楼又有一名女员工因身感不适,自己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据记者了解,除第十二人民医院外,中山三院还接治了6名中毒人员,4女2男,其中有4人为食客。加上被送往华侨医院的那名服务员,在该起事故中,至少有6名食客、9名服务员因吸入不明气体而出现不适入院。

  与天然气置换有关?

  记者还从中毒病人及部分服务员处了解到,在事发前一天,由于该地区要通天然气,因此该店对店内的灶具及管道进行了改造。“改造从昨天晚上11点,一直持续到今天早上8点。”该店的很多员工都认为,出现不明气体中毒事件与此次天然气改造有关,很有可能是天然气泄漏造成的。因此,消防队员及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一到现场,就立刻关闭了这里的供气管道阀门,而该酒楼的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是否与天然气置换有关他也无法确认。

  事件至少导致

  15人不适入院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4男3女,另有一名女员工自行到医院检查

  中山三院 4女2男(其中包括晕倒的2名女子)

  华侨医院 一名女服务员

  海怡明都中毒事件

  并非天然气置换导致

  时报讯 (记者 孙雯 实习生 陈文雅 通讯员 周志文) 昨日中午,广州市煤气公司接到119转来的抢险电话,在粤电大厦三楼的海怡明都酒家有两人发生晕厥。

  接报后煤气公司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往事发现场,并携带专业仪器对事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测,并非天然气引起。

  煤气公司表示,到场检修后并未发现燃具设施泄漏,目前为止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昏厥事件非由天然气置换引起。因为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天然气置换工作的通告》穗府[2006]41号文第四条款规定:非居民用户的燃气器具由用户委托相关企业按国家有关标准自费改造或更新。据了解,海怡明都酒家已于前天晚上约10点钟左右委托名为“东方厨具”的燃具生产厂家进行了天然气置换改造。

  另据称,两名食客是坐在靠近空调出气口的座位上晕倒的,因此不排除食客是吸入其他气体导致晕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