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2少女甘作诱饵引匪出洞 捣毁淫窟解救同学

解救路线图

  父亲说服被拐女儿同学家长配合,成功施救

  这是两位父亲的成功——为救被拐女儿,他们用两个少女作饵,悄悄跟踪骗子,帮助警方将其绳之以法。

  这更是另外两位父亲的骄傲——为救别人的女儿,再三思量下,他们同意用自己的女儿为饵,让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6小时。

  这6小时,换来了两个花季少女的重生。“为救我女儿,他们用自己女儿作饵,”一位被拐少女家长说。

  10日12:00

  女儿打来求救电话


  “爸爸,我是兰兰(化名),快来救我!我在重庆……”

  3月10日中午,长寿区居民赵强(化名)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正待追问,电话那头突然断了。

按来电显示打过去,对方已关机。

  兰兰今年14岁,初一学生。3月7日,她与同班同学婷婷(化名)同一天被一个叫熊伟的男子拐走,生死未卜。

  此后,赵强夫妇一天到晚四处打听,终日以泪洗面。两人快要绝望时,突然有了女儿的音讯。

  “我巴不得早点把女儿找到,同时也不想放过歹徒,他把我女儿害得好惨。”赵强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对方继续作恶,他决定设计将对方套出来。

  12日15:00

  说服两名家长营救


  与赵强一同感受悲痛的还有婷婷的父亲周平(化名)。3月12日15时,当赵强向他说起自己的计划时,周平全力支持。

  赵强的计划是:让兰兰的同学兼好友芳芳(化名)、妙妙(化名)当诱饵,假装愿意到重庆“赚钱”,两人跟踪前往,逮住骗子……

  赵强、周平找到两位学生的家长做工作。这两个家庭中,一个是单亲家庭,父女相依为命,另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

  起初,对方断然拒绝——孩子深入魔窟,危险谁来承担?

  “太怄了,兰兰的母亲心脏痛得遭不住,想寻短见,去街上买农药,还好没买到。”赵强动情地谈起自家的不幸。对方表示同情。

  一番情感攻坚后,两位家长勉强同意了。“人心都是肉长的,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看在孩子份上,我们答应帮你!”但他们有两个前提:“绝对要保证我女儿的安全。绝对不要说出去,因为骗子的报复心太重了。”

  随后,芳芳拨通了兰兰曾经打回家的电话,称自己是兰兰的同学,想到重庆和她一起上班,“我还带了另一个姐妹。”对方表示要考虑一下。大约两个小时后,对方回话:“可以。15日到红旗河沟长途站后,自然有人来接。”

  15日14:00

  乘坐摩的跟踪骗子


  15日上午,两位女生坐上长途汽车前往重庆。赵强、周平两人租车在后面悄悄跟踪。

  下午2时,两名女生来到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两人刚下车,一名穿着白色外套的年轻男子便迎了上去。一番寒暄后,对方将两人带上了开往渝中区南纪门方向的公交车。

  两位家长分头行动:周平搭摩的悄悄尾随公交车,赵强则跑到附近的红旗河沟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闻讯后,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带上枪支,着便装紧急出动。他们乘车沿公交车行进路线,由红旗河沟经渝中区牛角沱,一路追击。2时30分,民警在长江大桥北桥头发现了那辆公交车。搭摩的的周平告诉民警,三人还没有下车。

  15日18:00

  招待所里擒获骗子


  公交车在药材市场靠站。年轻男子带着两名女孩下了车。他比较警觉,不时地四处张望。随后,他带着两个女孩出入网吧、餐馆、超市,后来又到了长滨路。

  因没见到被拐少女,警方按兵不动,密切注视。

  傍晚6时许,男子将两位女孩带到南纪门一家羊肉馆旁,径直钻进一条小巷,走进一家小招待所。

  “糟了,母子(警方暗语,指捉拿歹徒的诱饵)可能有危险。”民警担心两名女孩受到伤害,一齐按了上去。男子当场被擒。

  15日20:00

  被拐少女成功获救


  紧接着,芳芳拨通兰兰曾打回家的电话,谎称自己在重庆迷了路,身上的钱不多了,需要兰兰亲自来接。接电话的男子在电话中“确认”无人跟踪后,叫芳芳赶到沙坪坝三峡广场见面。

  芳芳与妙妙如约前往。8时,一名提着包的年轻男子带着兰兰来到三峡广场旁的爱德华医院处。

  芳芳和妙妙跑过去,拉起兰兰的手。那名男子则一再催促,叫上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四人刚上车,突然,一群人围了过来。“不许动,警察!”

  经突审,男子正是熊伟。据其交待,兰兰与婷婷在同一家发廊上班,他可以带路。

  随后,民警在新桥一家发廊里找到婷婷。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少女:家里的生活真无奈

  骗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熊伟是个什么人?警方的回答是:二十来岁,长寿人,无业。

  兰兰的父亲赵强告诉记者,熊伟曾在兰兰所读的学校附近开了一家理发店,“只要有女生去理发,他就会给人家吹,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美妙,同时还散布读书无用论。一些涉世不深的女孩很容易上当。”

  赵强说,熊伟的理发店开了不到一个月就关门了,不少常与他交往的女中学生逃学外出。上学期至今,当地已有十多名女孩去向未明。

  对于兰兰的出走,兰兰的母亲杨菁(化名)认为,除了坏人的诱骗,自己也有一定责任。

  杨菁称,女儿喜欢上网,成绩老上不去,“我们批评她,她就说我们很烦很口罗嗦。”一次,她在网吧看到女儿与几名社会青年在一起,非常生气。女儿回家后,挨了一顿打。

  杨菁称,自己与丈夫总说女儿这里不行那里不行,可能让她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她失踪后,我们在她的笔记本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学校,我尽了力,成绩总是不行。老师说我,回家爸爸妈妈吵我,我觉得压力好大。不知外面的世界如何?"”

  杨菁称,女儿回家后,她与丈夫将改变说教和打骂方式,多关心爱护她,希望她健康成长。

  记者想采访兰兰本人被拐后的经历,被其父母拒绝。

  赵强称,两少女被拐后第二天,就被熊伟带到石桥铺一家旅馆糟蹋了。随后,两人被强行带进新桥某发廊接客。“兰兰告诉我,如果不从,对方就要动手打人,不给饭吃,并说要伤害我们全家。”两名女孩天天处于被监控状态,不准随便交流外出,不准给家人打电话。一天,兰兰趁对方不注意,才悄悄给家里打了一个求救电话。

  记者手记

  机智虽可嘉做法不可取


  为了解救被拐的女儿,两位父亲以女儿的同学为诱饵引蛇出洞,最终在警方的支持下取得成功。

  两位父亲的机智可喜,但行动却非常危险。

  解救过程中,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一种可能是,“穿帮”后被拐少女可能遭到更残酷摧残;另一种可能是,把另外两位女孩送入火坑。任何一种后果,都会将给孩子的父母、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

  还有后遗症。作饵的两名少女,经历了如何凶险的事件,会对她们的身心造成怎样的影响?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她们是否会形成惯形思维?

  “贡献”孩子的父母,出于情感和道义,作出了牺牲。但面对恶势力,我们还需遵守社会秩序——求助警方,让法律去替天行道。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种民间自我救助行为,值得欣赏,但不值得学习。

  记者 陈国栋/文 郭娟/制图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