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摩根大通大厦建成40年终于成为纽约地标(组图)

马毅达

  半个世纪前,摩根大通大厦闪着银色光泽高耸入天,从此改变了下曼哈顿的天际线。1965年,也就是大楼开放的四年后,这座大楼与它周围建筑形成鲜明对比。不幸的是,它从未被命名为地标性建筑。

  现在,摩根大通大厦地标保护委员会打算,正式认定这座金属光泽的玻璃大楼为官方地标性建筑。作为银行总部,该大楼于1961年完工,现在,70%的建筑空间还被摩根大通公司使用。“摩根大通大厦是20世纪中期纽约最重要的摩天大楼之一。
”委员会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全体一致决定考虑该项命名,结果当然是肯定的。

  大楼的广场,竖立着著名雕塑家让·杜布菲和伊萨穆·野口勇的作品。为向银行行长大卫·洛克菲勒表示致敬,这个广场在周二被重新命名。这些都是下曼哈顿城区联合会成立50周年的纪念活动。洛克菲勒是该联合会的主席,并且是推动组织发展的主要动力。

  1965年,曼哈顿下城区委员会曾强烈反对最初的地标法。50年前,它在最初的一个重新发展计划中,呼吁拆毁数百栋旧大楼,而这些大楼之后被划分到官方的4个保护历史地区:南街海港、翠贝卡北街区、翠贝卡南街区以及翠贝卡西街区。这一提议是由美国Skidmore,Owings&Merrill建筑事务所提出的,当年他们设计了摩根大通大厦。完工之时,这栋大楼是世界第6高大楼。曼哈顿下城区联合会现任主席罗伯特·R·道格拉斯表示,地标建筑身份应该给予摩根大通大厦。“它保存得很好,它有一个共同的、永恒的特征。”1996年,摩根大通将自己的总部搬到了派克大街20号。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洛克菲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