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有一种爱叫感恩

  实习生 张琦 本报记者 周凯 “希望用这样一个爱的进行时,来表达爱心是可以延续的。”

  近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理科楼110室,举行了一场“温暖2008-暨05电子系抗雪赈灾”主题班会。在这个182人参加的活动中,一个名为“PassingLoveUnion”的团体捐助了1500元。


  这是一个完全由学生自发组成的团体,也是一个完全由学生自主管理的团体,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群受过帮助的学生组成的团体,是42个有共同愿望的大学生为了感恩、为了传递爱心携手组成的。

  当2007~2008华东师大学年奖学金评定刚刚落幕,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助学金等各项奖助学金紧跟而来之时,2005电子系的一些奖助学金获得者首先想到的是:“国家、学校不仅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也让我们体会到奖金之外的关心爱护。”

  “党和政府给我们奖、助学金,本身就是对我们的关爱和关心,我们希望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李聪说。

  作为“PassingLoveUnion”的负责人,李聪是去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当时系里有两名获奖同学发起倡议,立刻得到了其他获奖同学的响应,大家为此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组织规章、讨论管理方案、制度,主张“钱不过夜”、“钱账分开管理”,正式成立了以“继承传统,传递爱心,团结友善,分享快乐”为宗旨的“PassingLoveUnion”。华东师大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淑仙谈到,华东师大作为去年教育部纳入的6所减免师范生学费的高校之一,让师范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师范生中贫困学生的生活问题解决了,非师范专业的学生获得的奖助学金额度便比往年大了。去年,一名学生的国家奖学金加上专业特等奖学金,共拿到了13000元。”

  “在这个背景下,学生们首先想到的是感恩和回报。几个学生在同学中首先发出了倡议,立即就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赞成。”王淑仙说,“有的学生从他们的奖学金中拿出了3000元,有的拿出1000元,有的拿出几百元,他们在营造一个家的观念,在传递爱、感谢他人。”

  “我们主张关爱、帮助、感谢,并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一份爱的传递。”国家二等助学金的获得者王永林,是“PassingLoveUnion”的成员之一。他提到,最初大家把组织取名为“PassLoveUnion”,后经大家讨论后,在“Pass”后面加上了一个“-ing”,希望用这样一个进行时,来表达爱心的传递是延续的。

  去年12月6日~12日,彭程同学因患“气胸”在吴泾医院住院。住院期间,他体会到了“PassingLoveUnion”的温暖,“他们来看我的时候捧着大束鲜花,带来了好多吃的,让我又高兴又惊讶。”回忆起来,彭程的脸上写满了灿烂的笑容。

  当今年1月开始的南方大雪阻碍了一些学生回家的路时,来自重庆的李聪在与家人通话之后,马上想到了因灾情不能回家的留校同学。在与其他的成员商议之后,“PassingLoveUnion”给留校的灾区同学每人买了一张电话卡,“同学不能回家过年,至少可以给家里打打电话,报报平安”。

  “他们这个组织里还有一部分鼓励奖金,是成员自发感谢身边那些学习努力、关心同学、为集体增光的同学。比如一个同学考试排在第16名,差1名没有拿到优秀奖学金,但在工作和对集体的贡献上得到同学们的认可。他就成了“PassingLoveUnion”成员自发感谢的对象。”辅导员彭德艳说。

  曾获鼓励奖金的程秋林同学告诉记者,他就体会到了一种爱的传递。“这更是一种激励,等我有能力了,也会回报。”

  “在受过他人帮助和关心后,能够主动关心他人,这是最好的结果。”王淑仙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PassingLoveUnion”共帮助和感谢了45名同学。“我们希望把这件好事做好,让大家在感受到别人给自己关爱的时候,也能想到感恩和传递爱。”王永林说,“我们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聪 | 王淑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