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陈水扁再爆惊人之语:马英九“当选”将拒交权

  台军方提醒国民党要防范

  陈水扁惊人之语:“5·20”拒交棒给“绿卡总统”

  陈水扁和吕秀莲19日下午在桃园出席一场造势活动时,对于马英九的绿卡风波,陈水扁再度猛烈开炮,说到激动处,甚至说出了“5·20拒绝交棒给可能拥有绿卡的‘总统’”这样的话,陈水扁还污蔑马英九对台湾不忠诚,不能当“总统”。

选前3天,陈水扁的惊人之语,再度引发台湾政坛震撼。而“军情局长”沉世籍在选前5天遭到撤换,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昨天对此表示,根据军方内部向国民党反映的讯息指出,扁当局这项动作十分异常,军方人士特别提醒国民党要加以防范。

  可疑2人被台湾警方锁定可能“刺马”

  在“3·19”枪击事件4周年前夕,“国安局”和“警政署”掌握情资,新竹男子吴家政(51岁、有毒品前科)可能攻击马英九,吴家政现在行踪不明,“国安单位”认为吴因与马英九家族有嫌隙,可能带汽油攻击马或自焚。

  台南县警方前晚紧急北上到台北市谢长廷竞选总部,带回“国安局”另一怀疑可能对马不利的人士黄文典(52岁,有恐吓、妨碍自由等多项前科)。国民党“立委”丁守中上周曾爆料,一自称黄文典人士向他表示,有人可能以人身绑炸弹方式攻击马英九;但“国安单位”怀疑,黄文典就是企图攻击马的人。

  “警政署”日前将吴、黄的照片、年龄、特征等资料,提供给各县市警方,并口头交代两人可能会有激烈举动,要求严密监控。

  “国安局”增派便衣监控

  “国安局”特勤中心日前已将所有预备队员召回加入维安编组,目前马、谢两组候选人身边的特勤人员都超过45人,候选人在大型造势场合及重点扫街时,“国安局”另增派便衣埋伏在人群中监控。

  马谢总部周边摆出拒马

  台北市警局昨天起已先行在马、谢两组候选人的竞选总部周边道路,放置备用拒马,以备投开票当日架起拒马,支持警方执行维安任务。

  可疑车辆接近马英九

  “国安局”发布新闻稿表示,选举期间,“国安”单位接获各种有关“刺杀”等危安情资,包括以炸弹或汽油弹攻击、下毒及制造车祸等。

  最近更出现类似中东“汽车炸弹”的恐怖攻击情资,前天有数辆行迹可疑车辆,企图接近马英九的车队,但第一时间就被警用机车包围,逼到路边。

  前天下午,马英九车队在苗栗县扫街,一辆停在路边的拼装车忽然启动,缓慢切入马英九车队,让戒护警力大为紧张;数辆警用机车立刻形成包围网,以压迫性作为逼拼装车开到路边,场面颇为危险,让随行记者冒了一身冷汗。

  晚上马在台中市扫街,一辆面包车忽然出现,闪了双黄灯就想跟着马英九车队,无论后方警车怎么按喇叭,面包车就是不肯离开,后来还是警用重型机车把面包车逼到路边,才解除危机。

  枪响侦测器紧跟马

  特勤中心目前最担心的还是枪击,马谢两人的扫街车已有枪响侦测车紧跟,而且警方已开始积极阻止民众燃放鞭炮。

  选前3天扁惊人之语震撼台湾政坛

  陈水扁前晚在高雄继续抨击马英九绿卡风波。声称“总统”任期一到,届时要把“政权”交棒给掌舵台湾大船的人,棒子不能交给美国人,现在一个是有绿卡的人,另一个是没有绿卡的人,民众要投给没有绿卡的候选人。

  昨天,陈水扁在桃园再度宣称,马英九绿卡所延伸出来的就是双重忠诚的问题,他(“5·20”)“拒绝交棒给可能拥有绿卡的‘总统’”。

  选前三天,陈水扁的惊人之语,再度引发台湾政坛震撼。

  小客车险撞扁

  陈水扁昨天在桃园“苦行”,结果在穿越马路的时候,差一点被一辆小客车撞到,“国安局”立刻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开车的人竟然是负责吕秀莲维安的仁爱警卫室的随扈。“国安局”在第一时间以没有遵守行车规范为由,将该名开车的随扈调离现职等候处分。

  枪案4年蓝军忧民进党挑起两岸事端

  昨天是3·19枪案4周年,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特别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勿忘3·19,全民防奥步”。国民党列举出绿营可能使出的惹是生非十招和抹黑造谣十招,预先为选民消毒。

  除了抹黑、抹红之外,“抹黄”被列为抹黑造谣的第八招,剧情是指控马英九有强暴事件或婚外情。

  吴敦义表示,坊间曾经谣传某华裔妇女的加拿大籍先生,在纽约的时候与马英九“很好”,诸如此类的传言,都有可能是绿营抹黄马英九的招数。

  吴敦义表示,国民党也获得情报,指有人想鼓动、制造蓝绿阵营互相攻击对方的候选人或群众大会,造成伤害之后酝酿出更大的事件。

  忧心谢苏自残嫁祸

  吴敦义研判,民进党最后的奥步不外乎三招,其一是民进党候选人谢苏自残,然后嫁祸,甚至停止选举;其二是人格毁灭,例如投票前突然拿出所谓的马英九美国护照,或者由一个所谓的美方人士出面指马英九的绿卡还有效;其三就是制造台海冲突,挑起两岸事端。

  吴伯雄本人更是亲自盯着陈水扁,直到扁“3·22”当天投完票之后,吴伯雄才会去投票。

  □链接

  台通过扩大“小三通”规划方案

  台当局“行政院”19日通过“扩大小三通规划方案”,将春节“小三通”返乡项目常态化。据此,未来只要经大陆台商协会出具证明在大陆地区投资事业的负责人与聘雇员工及其配偶、直系亲属,都可以经由“小三通”往来两岸;开放初期以现行配额每日680人为目标,预计4月1日开始实施。

  台“行政院”同时也通过试办“小三通”相对旅游方案,此一措施在于相对开放台湾地区人民赴金门、马祖停留后转赴大陆观光旅游,借此扩大吸引大陆旅客到金、马旅游;开放初期,大陆人民到金、马旅游人数将以现行配额每日总计680人,其中金门每日600人,马祖每日80人为目标。东南快报

    延伸阅读:陈水扁大选前一天台南扫街 不坐防弹车徒步拜票

    马英九换穿加厚防弹衣 连打63枪也射不穿

    新闻回顾:绿卡争议尘埃落地 马英九:选举选到这样不像话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文典 | 吴家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