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公交车上抢乘客财物 司机担忧安全开门放贼

在派出所的时候,被抢了手机和180元的小何坚持要司机赔偿。通讯员摄
在派出所的时候,被抢了手机和180元的小何坚持要司机赔偿。通讯员摄

  昨日,8名匪徒上了一辆由广州窖口开往佛山汽车站的333路公交车,在车上抢了两名乘客的两部手机和180元钱后,司机开门让这些匪徒下了车。因不满司机的处理方式,乘客在广佛公路机场路口堵住了该公交车,要求司机赔偿财产损失。

  乘客

  几人合骗不成于是明抢

  昨日上午10时左右,333路公交车由广州窖口出发,当时车上有10多位乘客。10时30分左右,当车行驶到盐步时上来4名男子,5分钟后又上来三男一女。这时该名女子自称在银行上班,可以用500元人民币兑100欧元的优惠价帮乘客兑换外币。
对于这一老套的换外币骗局,48岁的河南人老梁很警觉,“这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我没有搭理他们”。看见大家没什么兴趣,骗局变成了明抢,少年小何第一个中招,这伙人塞给他三张50欧元的假币,搜走了他的180元钱和一部诺基亚手机说是做抵押。混乱之中老梁也没有幸免,他的一部手机也被一歹徒抢走。作案后两歹徒跑到车门前,大声喊叫要司机开门,几个同伙则挡住老梁和小何,不让他们接近。老梁和小何则要求司机报警,僵持之中,司机在大沥广佛路口开门让两歹徒下了车。随后歹徒的其他6名同伙也分两批下了车。

  司机

  怕他们伤害乘客

  在匪徒下车的过程中,老梁借其他乘客的手机报了警,并再三要求司机不要开门放行,但未得到司机的配合。在匪徒都下了车后,11时左右,老梁和小何以及车上的几名乘客在广佛公路机场路口下车堵住了该公交车,要求司机赔偿财产损失。10分钟后,大沥派出所大镇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把公交车司机韦师傅、老梁和小何带回派出所录口供。

  “我怀疑司机和歹徒是一伙的,是他开门让他们上来又让他们下车的,再说了,我买了票乘车,司机就有责任保证我的安全!”在派出所里,老梁很激动。而另一名受害者小何则坚持要司机赔钱。对于老梁的指责,30多岁的司机韦师傅显得很无奈,“他们人多势众,不放他们下去,要是他们伤害了乘客,也是因小失大(和财物损失相比)。”记者问韦师傅,放小偷下车是不是因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对此韦师傅没有否认。他同时表示,当时还担心这伙人砸车。据了解,韦师傅开333路车不到4个月,他表示之前曾听闻有公交车司机因不开车门被小偷刺伤,想起来心有余悸。对于乘客的损失,韦师傅表示他没有责任。

  事发后,警察和治安员在案发现场附近进行了排查,并安排车辆送两位受害者回了家,录完口供后,韦师傅也开公交车回到了广州。

  汽运公司

  法院判赔多少就赔多少

  333路公交车所属的广州市深港运输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公司对于此类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是,报警后把车开往派出所。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司机和乘客的生命安全。最理想的方式是在小偷未察觉的情况下报警。对于公交车上的小偷,李先生显得有些无奈,“去年年中我们曾配合便衣查过几次,抓了一些人,好了一阵子,现在又有所增多。”对于公司是否应该赔偿被盗乘客的财产损失,李先生表示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法院判赔多少我们就赔多少”。

  广东中信致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钟辉表示,乘客买票搭乘公交车,按《合同法》规定,已与公交公司达成了客运合同,司机也有义务保障乘客财产安全。在这起事件中,公交司机及其公司应该担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