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东湖年底前封死所有排污口 截污已投过10亿

  东湖将抢在“六湖连通”前全面截污

  年底前封死所有排污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沿东湖周边踏访时发现,投资超过10亿的东湖截污工程虽已进行了23年,但仍有污水直接排入湖中,水质(现为五类)一直难以提高。

  在风光村卓刀泉北路,记者在湖岸的石缝中看到,仍有小股的污水直接排进湖中,湖水散发着一股怪味,不时可以看到水中漂浮的死鱼。

  东湖边前庄村居民刘爹爹说,官桥湖周边污水长期直排东湖,导致水质严重恶化,每年都发生大面积死鱼现象,“天一热,更是不好受”。

  在东湖雁中咀一带,一些农家的厕所、猪圈紧临水边,流出的污水渗入湖水中,加上湖边乱扔的垃圾,使得水体发黑、发臭。

  武汉市水务局排水处负责人介绍,在准备实施“六湖连通”的同时,环东湖截污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使东湖水体尽快由“死水”变为“活水”。

  他说,位于东湖南部的官桥湖截污工程,将在下月底完工,周边13个排污口随之关闭,东湖每天可少“喝”4.3万吨污水。从去年6月开始,建设部门沿湖修起了一条暗道,收集沿湖排污口的污水。

  今年,将借卓刀泉立交桥施工、周边实施交通管制之机,封堵风光村一带的排污口,攻下污染东湖的最后一个堡垒。年底前,东湖周边排污口将全线关闭,实现“清水入湖”。

  届时,随着东湖截污工程收官,“六湖连通”工程在启动之初便能具备一个较好的水环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