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邯郸加快绿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陈龙记者白增安)在邯郸市人民路图书馆西侧,一块占地3631平方米的精品游园,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该园设计栽植雪松、合欢、榆叶梅等18个品种可供不同季节观赏的花灌木2万余株。此园建成后,与已经建好的15个花池连成一体,形成该市主城区人民路中段新的景观带。


  今年,邯郸市将全面实行园林绿地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档次。围绕创建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目标,打造近水、亲绿、宜人的生态城市。

  对市民关心的城区公共绿地建设,按照系统规划要求,重点抓好“三园”建设。以打造精品景观园区和景观带为目标,对丛台、龙湖、滏阳三个公园和两河景观带实施大规模改造,为市民提供更加宜人的休闲娱乐空间。积极推进公园绿地体系建设。在充实现有公园、游园内涵,提升档次,强化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现有公园改造升级,争创星级公园,提升公园品位和档次。启动丛台公园三湖改造、景观亮化及园内道路、设施维护和修缮,改造动物区及土山周边绿化。龙湖公园按照精品公园标准,继续抓好园区景观的营造和深化,完善园林景观及园内植物,引进一批大规格景观树,丰富公园内涵。继续对滏阳河、沁河两个带状公园绿化景观进行提升,通过调整植物品种、增加设施、维修护坡等方法,将其改造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滨河景观带。对滏阳公园滏水阁周边园路及植物进行完善,改造提高公园内部区域的植物景观,实现公园提档升级。

  同时,结合城市拆违,继续完善游园体系建设,为群众增加更多的休闲活动场所。抓实赵苑、赵王城遗址公园、渣山公园的建设绿化工作。赵王城遗址公园完成南大门、主景观道、博展馆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绿化、亮化等一期工程,初步具备接待能力。渣山公园启动人民路以南、西环路以东渣山治理二期工程,实现渣山变绿川目标。

  全力推进“两湖”、“五河”生态水网工程建设。南湖景区的河岸护坡、园路铺设、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在交叉推进,年内可达到供初步观赏的效果;北湖一期工程上半年竣工。滏阳河治理工程,年内完成联纺路至北环路段的河道疏浚整治工作,完成人民路至和平路段的综合整治任务。同时抓好滏阳河滏阳公园至龙湖公园旅游观光精品段建设。输元河、渚河、支漳河的河道疏浚、沿岸绿化、景观建设,业已全面展开。

  对主城区和卫星城主要通道和出入市口进行高标准绿化,形成林带完整、生态景观功能完善的城市风景防护林带。对309国道东西出入市口、中华大街南北出入市口、107国道南北出入市口、高速公路连接线等主要出入市口实施景观提升性改造。强化中华大街、人民路、青兰高速、机场路、浴新大街、滏东大街等15条主次干道新改建道路绿化的提升,建一路,绿一线,成一景。

  实施增植工程,抓好生态绿网建设。抓好广府城、凤凰山、牛叫河、明山风景区及邯郸与磁县之间万亩荷塘、紫山绿化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适时启动建设。做好城区周边山体、水系和景区绿化建设,营造主城区周边生态绿色屏障。结合人民路、陵园路、浴新街、“两河”等整治改造和五仓区开发,增加绿量,提高品位,新建街头广场、游园20个。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