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雄县)数百群众为白血病女孩筹救命钱

  数百群众认购"爱心树" 为白血病女孩筹救命钱

  本报讯(通讯员张红梅、杨章锁记者翟楠楠)“李小姐10棵、楚女士5棵、赵先生5棵……”从3月12日至今,为给患白血病的雄县女孩胡帅筹集“救命钱”,数百名群众以“认购”胡帅父亲种植的3000株树的方式,奉献着他们的爱心。
据了解,3月22日,200多名为胡帅捐款的北京爱心人士还将专程来雄县,为“认购”的“爱心树”挂牌。

  胡帅今年14岁,家住雄县双堂村。2003年,胡帅的母亲病逝,父亲胡子强带着胡帅和三个姐姐相依为命。也就是在那一年,满怀致富希望的胡子强种下了3000棵树苗。

  2007年6月,13岁的胡帅突发白血病。医生说,骨髓移植手术需要30万元。可到哪里去筹这笔巨额的“救命钱”?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当年6月21日,胡帅住进了廊坊市中医院。当年8月10日,胡帅的三位姐姐与胡帅做了血液配型,大姐胡璇与胡帅的配型完全相合,适宜进行骨髓移植。然而,仅仅十几天的治疗,已经花尽了家里的所有积蓄。

  幸运的是,一位好心人得知胡帅家的困境后,在“雄县人”网站发出了“救救胡帅”的帖子,网友们纷纷慷慨解囊,还组织了一场书画义卖活动,终于凑足了手术费用。

  然而短暂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院方通知胡帅的家人:后期治疗还需10万元!

  为了拯救女儿的生命,近乎绝望的胡子强忽然想到了自己还有3000株树。他说:“如果有哪位好心人给予救助,我愿将自己的3000棵树作为抵押或转让。”同时,胡帅的二姐、三姐也表示愿无偿捐献自己的骨髓,回报社会。

  胡家这3000株“救命树”盼认购的消息经当地媒体报道后,不仅掀起了当地群众的“认购”热潮,还有200多位北京的好心人也捐款“认购”,国家林业局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还派来5名工作人员,为小胡帅送来毛绒玩具、贺卡和7500元捐款。

  如今,看到生命希望的胡帅在日记里写到:我病好后,还要上学,上大学,将来报答好心人!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帅 | 胡子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