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战 > 2008台湾选战评论

大选最后四十八小时 忘掉操作投自己未来一票

  忘掉所有操作,投自己未来一票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社论说,“总统”大选最后四十八小时,在这个决定台湾历史的关键时刻,很多人心意已定,更多人焦虑着选举变量横陈,选情震荡起伏,不知胜负输赢谁属?不知道该为“一中市场”、“蓝委”踢馆、还是庄言江语决定自己的投票意向。

在这个最重要的时刻,不只为台湾,更要为自己做一件事,关掉电视,静静地想想,三分钟就好:这一票不是投给马英九,不是投给谢长廷,而是投给你自己,想想看,过去八年自己过得是什么生活?未来四年还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台湾历经大大小小选举,走过多少选举风浪,从台海危机到三一九两颗子弹,还有什么变量是禁受不起的?如果过去曾经发生过的选举变量,影响了你的投票行为,此刻看清楚所谓“选举变量”的真相就更重要了。选举变量有其不可操作性,但落入选举舞台,就没有什么是不能操作的,身为选民,因理性被操作则无怨无悔,因感性被操作、甚至因情绪被操作,结果失去四年、八年更好的生活的机会,你愿意吗?

  社论说,随便捡拾选战最后关头的发烧议题,绿营痛批蓝营的“一中市场”,先不论最近一个月以来,“行政院”急如风火各项大赦台商的开放利多,这个两岸共同市场的概念,是陈水扁、张俊雄第一任“行政院长”时大力称许的构想;而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在政见会上,坦言他主张“一中宪法”,直言无讳,两岸谈判可以“搁置争议,不谈主权”,这和国民党过去八年的主张有何不同?民进党大刊广告宣传大陆人来台湾之后,公园变公厕、谈吐变吐痰,不要忘了,开放大陆观光客不也是民进党当局的政策主张吗?

  选举语言经常是渲染、扩大的假议题,不论马、谢面对爱台湾这个逃不掉的选举命题,都得用加码式的选战语言,藉极端的立场表述,证明自己比对方更爱台湾,他们的言词用语,可能不是经过缜密思考,但绝对经过选举利害的精算。

  遗憾的是,政治人物在选举战场上,从来不靠以事实和逻辑讲理,相反的,只要挑动民众的印象与情绪,就能形成“变数”。就像民进党紧抓不放的绿卡问题,马英九二十年前绿卡即失效,早已使用非移民签证进出美国,但是,从陈水扁愿意辞职、谢长廷愿意退选,甚至连“立委”都凑热闹,找出一个不具名传真,指证历历说马英九绿卡未失效,“立委”同样赌上自己的政治生命,所为何来?不过就是因为马的绿卡失效没有一个官式文书,绿营企图透过印象式的操作让选民从相信到生疑,如果“立委”、“总统”、“总统”候选人都以政治生命背书,难不成马的绿卡真有问题?马英九没有绿卡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但只要在选举最后的关键时刻,造成一丁点儿的“变数”,一切值回票价。

  如果选举变量只关系政治人物的输赢,也就罢了;八年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最重要的教训:选举变量影响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四年前,两颗子弹甚至成为选举翻盘的关键变量。台湾,还要让多少莫名其妙的选举变量,操控自己的生活?闭上眼睛想一想,这八年这个台湾、这个社会、你周边的人发生过什么?这一回,选择自己的生活,千万不要再被变量左右!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