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感冒被治成瘫痪 医生建议家长同骗药厂赔偿

望着瘫痪的儿子,母亲欲哭无泪 记者 王振东 实习记者 郭全忻 摄
望着瘫痪的儿子,母亲欲哭无泪 记者 王振东 实习记者 郭全忻 摄

    两岁男童治感冒治成了瘫痪

  医生竟建议家长同骗药厂赔偿

  该不该做试敏?

  两岁孩子多次点滴“头孢呋辛”,均未做试敏,第三次兑上止咳药及细辛脑后孩子开始烦躁不安

  护士有无资质?

  患儿家属称,事发时打针的护士是诊所大夫的侄女,但大夫坚称不是护士,只是来帮忙,事隔一年,记者来到诊所,仍看到其侄女在“帮忙”

  当时大夫在哪?

  家属说大夫在厨房切菜,大夫说当时坐在厅里,正对着诊所的门

  2岁男孩在村诊所打了三次吊瓶之后出现药物过敏反应,突然晕倒在诊所内,家长和医生把孩子送往大医院急救,结果孩子还是由于缺氧缺血性脑损伤后遗症瘫痪在床。

事发后诊所大夫主动拿出2万元钱交给孩子的父母张海涛夫妇,之后就拒绝再支付任何费用。经过吉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男孩缺氧缺血性脑损伤后遗症与药物过敏性休克有直接关系,医生为少赔些钱,建议家长与她共作伪证,骗取药厂赔偿。

  事件经过

  三个吊瓶均未做药物试敏

  2007年4月14日,2岁多的浩然出现咳嗽症状,父亲张海涛带着他来到离家不远的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四间村卫生所,诊所夏大夫在没做试敏的情况下给浩然挂上了点滴,药的名子叫“头孢呋辛”,当天晚上为了孩子的病能快点好,张海涛再次带着浩然来到诊所,同样在没做试敏的情况下,夏大夫又一次给浩然挂上了“头孢呋辛”。第二天一早浩然第三次在诊所打吊瓶时出现不良反应。张海涛回忆:“我们总共在诊所打了三次吊瓶,后来我才知道每次都没有做试敏,第二天去的时候,夏大夫给孩子挂上吊瓶之后就去厨房了,她的侄女,也就是诊所的护士给我们孩子兑的止咳药、细辛脑,在点上细辛脑之后三五分钟孩子变得烦躁不安。”

  诊所大夫否认侄女是护士

  2008年3月18日11时,记者来到城西镇四间村卫生所,对于张海涛所说的事件经过,夏大夫基本上承认情况属实,但对于她的侄女兑药一事,夏大夫矢口否认,她说:“我侄女就是在这里帮一个忙,打个杂,病人的事儿根本就不用她伸手,也不敢让她上手啊。”

  15时记者从张海涛那里确认事发后夏大夫曾经承认侄女兑药一事儿。夏大夫当时说:“就那功夫有点事儿,那会儿我不在,不过她兑的药肯定没问题!”夏大夫所说的“她”指的就是她的侄女。

  为儿子治病奔走全国各地

  随后浩然的母亲马上和夏大夫一起把浩然送往附近的武警医院,赶到医院时浩然口吐白沫,脉搏触不到,意识不清,心率32次/分,经过抢救仍意识不清。10时55分,张海涛叫来120急救车把浩然转送吉大一院,医院门诊手册记载:2007年4月15日11时20分入院,状态极差,无意识,颜面青紫,口唇肿胀,人已休克。经过4小时的抢救,浩然脱离了危险,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吉大医院诊断浩然为药物过敏,过敏性休克,呼吸衰竭,代谢性酸中毒,多器官功能不全,缺氧性脑病,也就是说浩然从此将瘫痪在床。

  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张海涛夫妇带着孩子去北京求医。2007年5月9日张海涛抱着浩然走出吉大医院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经过检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做出诊断:缺氧缺血性脑损伤,与药物过敏有关。5月21日医生对浩然进行检查发现,浩然仍神志不清,不能言语,阵发性肢体发硬,不能自主运动。

  2008年3月17日12时,记者在张海涛的岳母家中见到浩然时,他正在床上睡觉。张海涛的爱人说:“这孩子已经瘫痪在床一年了。这一年来只要听说哪治得好我俩马上就赶过去,听说啥药有效果,不管多贵我俩都买。刚出事的时候夏大夫给我们送来了2万多块钱,后来就没管过我们,我俩准备走法律程序。”

  家长称出事时大夫在切菜

  一年下来,张海涛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已被折腾一空,此时夏大夫早已不再露面,张海涛和爱人找过她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张海涛的爱人突然想起,孩子出事的时候,夏大夫并没有出现在孩子身边,而是在厨房里切菜!“我有证据证明她事发当时就在厨房。”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