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湾大选投票倒数2天 外媒蜂拥采访看好马英九

  台湾选举投票倒数2天 外媒蜂拥采访 看好马英九

  外国媒体昨日下午蜂拥到马英九的扫街车队,大部份的外媒请求独访马英九,新闻联络人委婉说,如果行程有空一定会安排,并鼓励外媒于既定媒体时间发问,较为可行。

台湾的媒体反问对台“总统”大选情况,外媒记者很直接说,马英九会赢,因为执政党八年来经济搞不好,是马英九会当选主因。

  俄罗斯有名的经济周刊杂志记者马克认为,因为周刊截稿时间是在本周五,而台湾的“总统”选举则在周六举行,换句话当出刊时,台湾就产生新“总统”,于是他从香港派驻来台,并于周五离境,社方要求以八个页面来分析此场“台湾”大选,他必须预测写出哪位“总统”会赢。

  马克为该杂志派驻华人区记者,以经济观点分析,陈水扁八年未能将台湾的经济带起,反而落后亚洲各国,目前台湾人民的生活水平因经济不佳,都有感受到他们会选以经济诉求为主轴的马英九,以期改善自己的经济收入,所以他决定预测马英九会当选,这是以他在华人经济区财经新闻采访经验来分析。

  另外半岛电视台、美国侨报等,也第二次随队来采访,与记者互动佳,他们私自问台湾跑马英九及谢长廷的媒体,台湾记者不便以媒体人传播预测的新闻,然而隐约中大家还是看好马英九,一般预测可赢到八十万到百万票,这种情形是在没有任何的意外情形下开出的票。

  外媒说,大部份的媒体采访皆锁定“大选”开票结果,及新“总统”当选后对外的政策,台湾未来要走向何处,进行第一手的采访工作。台湾的“新闻局”提供他们一张采访证,至于住宿方面皆是自己处理,一般住宿饭店,他们会选择离台北捷运近的旅馆,采访重心是以竞选总部为主要联络窗口,并未透过新闻局安排采访“总统”候选人。

  东森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