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申购经适房 外地户口直系亲属可计入总人口

  市建委住房保障办租售管理处处长解读保障房新政称申购经适房时——

  外地户籍家人计入总人口

  本报讯 (记者陈斯)在申请经适房或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时,持有外地户口的家庭成员应计入家庭人口内,长期共同居住的外地户口直系亲属,也可计入家庭人口中。

  记者上午从市建委了解到,住房保障办租售管理处处长崔崴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保障房新政做了解读。

  崔崴表示,如果夫妻双方一方户口在外地,因申请保障房以家庭为单位,持外地户口的家庭成员要计入家庭总人口数。

  此外,长期共居人口应计算为家庭人口。但是,这不意味着申请家庭可随时把父母调来计入家庭人口,变相降低申请标准,等房子申请下来后,再把父母送回去。如果存在虚假瞒报等行为,政府将采取严肃的处理措施。

  另外,单独立户也可申请保障房。比如子女和父母住在一起,但人均住房面积不宽裕,父母与子女则可单独立户申请经济适用房。

  崔崴介绍,申请家庭的成员,不能重复申请。比如丈夫参加了小家庭的申请,就不能再参加其父母家庭的申请。市建委已在计算机系统上采取了措施,确保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用一次。

  申请保障房时,原房产也要计入家庭资产。崔崴表示,住房保障政策是从住房、收入、资产三个标准来约定保障对象的,资产包括房产、车产、存款、有价证券。

  对于房产的计算,政策要求申报家庭如实申报,如果申报的房产价值明显低于市场的平均价格,那就要结合拆迁补偿款的价值综合来评定。如果家庭申报与实际市场平均价格相比存在大的价值差异,将借助评估机构进行估价认定。在审核中,家中古玩也将算入家庭总资产。

  对于刚落户北京,但在老家还持有住房的人,申请经济适用房时,其在外地的住房应算作家庭住房面积。

  崔崴介绍,危改周转房可到区县查询,市区两级政府对拆迁的周转都有考虑。比如说区里有些直管公房可用来周转;还有些腾退出来的房子,即有的家庭申请了保障住房,搬进了经济适用房,那么腾出来的旧房可能就作为拆迁的周转房。

  此外崔崴还表示,两限房标准为动态政策。2月19号到29号公开征求意见后,市建委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又做了修改,将于近期出台。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