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等法院”称已经做好选举诉讼准备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举行,台湾“高等法院”20日指出,“选举罢免法”规定,“高院”为这次选举诉讼的专属管辖法院,为因应可能发生的选举案件,院方已排定轮值表,并与各地方法院建立联络网,届时可以迅速处理案件以杜绝争议。


  据“中央社”报道,另外,为了证据保全,如果在案件起诉前或起诉后有急迫情形,也可以声请受讯问人住居所或证物所在地的地方法院保全证据。

  “高院”表示,为因应“大选”可能发生的选举案件,并迅速妥适受理裁判,院方已排定各单位轮值表,院长黄水通、两个选举专庭及其它相关科室支持人员均将于22日及23日依排定轮值班表轮值在院,并与所属各地方法院建立联络网(各地方法院亦同样排定轮值表),随时了解各法院有无受理及办理案件情形。

  “高院”指出,为处理“选罢法”之一规定重新计票事件,院方已订有参考要点,并于6日核定实施。“高院”也与“中央选举委员会”联系,并函请该会在当天就有无重新计票事件发生等相关信息,能尽速联系,并交付相关数据,届时“高院”将依法尽速妥适办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