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喜降春第一场雨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20日消息(记者文伟内蒙古台记者段晶晶)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预示着从今天开始,白天将越来越长,气温将回升加快。记者今天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受西来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9日开始到23号,全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降水量为小到中量,部分地区将达到中量以上。
内蒙古气象台短期预报科科长石少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降水量级比较大有两个部位,一个是内蒙的中部偏南部地区,另一个是内蒙的东北部地区,中部偏南部地区主要是鄂尔多斯的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过程雨量在小到中量,锡林郭勒盟的东北部、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过程量在中量以上。”

  这场大范围降水对增加土壤湿度,缓解全区的旱情以及降低东北部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都十分有利。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农牧民要尽量选择土壤湿度高的时候播种、耕作。内蒙古气象局生态与农牧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友文说:“有灌溉条件的要灌溉,灌溉提墒,要平整土地,切断土壤中的毛细管水分的上升,蒸发,选择好下播时土壤的范围。最近这段时间有些降水天气过程,对开展生产非常好,可以选择这个时机进行播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