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崂山创新关爱模式 全方位关爱优抚对象

  中广网青岛3月20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通讯员宋娜王玉民) “俺在枪林弹雨中捡条命,哪能想到今天这儿孙满堂给俺过大寿,俺太高兴了”,梁悦智老人高兴得脸上的皱纹都乐开了花。梁悦智老人是王哥庄街道桑园社区居民,是战争时期老复员军人,今天喜过84岁大寿,社区的干部带着写着大红寿字的蛋糕也来到老人家祝贺,社区的梁委员告诉记者:“象梁大爷这样的老人是我们社会的大功臣,我们对待他们就像自己的长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还要常来看望,和老人拉拉家常,解解闷。


  像梁大爷过生日社区领导前去祝贺看望就是崂山区实施优抚对象精神抚慰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崂山区创新关爱模式,实施优抚对象精神抚慰长效机制。对优抚对象在精神上关爱同弘扬民族先进文化结合起来,情感方式和法规方式并用,让广大优抚对象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在思想上、政治上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通过建立规范联系沟通制度、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光荣牌发放、贴春联、送喜报”等“三项制度”,开展优抚对象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优抚对象座谈、慰问活动、定期免费查体“四项活动”、落实临终关怀、深情送别、优惠服务、关怀遗属“四条措施”,把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优抚对象家中,使广大优抚对象思想上与党和政府高度一致,精神上健康、幸福,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在实施精神抚慰的同时,崂山区民政部门还对优抚对象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实行全方位物质关爱。年前政府出资为梁大爷家进行了修缮,屋顶翻新、崭新的塑钢门窗、坚固耐用的水泥院墙,住在城里的二妹来为哥哥祝寿时在梁大爷家门口都不敢进门了:“去年来俺哥家那百年老房还是不像个样子,今天这一来,俺都快不认识了,俺还以为俺哥盖新房了呢”。梁大爷旧屋变新颜家是开展为在乡“三老”优抚对象修缮危漏房时修缮的,崂山区财政投资16.2万元(每户平均6000元),对27户像梁大爷这样的优抚对象居住的危漏房进行了修缮,大修房屋,中修内墙、外墙,小修防水、更新塑钢门窗,仅用一年时间就全部修缮完毕,提前2年完成了青岛市下达的修缮危漏房任务。

  提高农村优抚保障水平,消除城乡差别,让城乡优抚对象享受到“同等待遇”。崂山区实施城乡一体化给优抚对象带来更多实惠,就拿抚恤补助这一项来说,梁大爷是战争时期的老复员军人,抚恤补助金由原来每月450元增长500元,加上养老保险金每月“工资”一千多元,对老人来说这些钱就能生活的很富裕。崂山区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比如烈属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60元调整为560元,加每月地方补助220元,一年增加收入5100元。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后的在乡复员军人一年分别增加收入4620元、4440元、2640元。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也实行城乡一体化。对领取残疾抚恤金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实行医疗费实报实销。像60岁以上的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遗属,七至十级在乡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这样的“一类人员”报销80%,;其余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报销70%。对患有癌症、白血病等六种大病的优抚对象,在享受上述医疗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大病救助,最高报销限额为1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把“关爱功臣活动”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悦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