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全线调试结束

  新华网宁波3月20日电(记者方益波)3月20日晚,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宣告全线调试结束。星星点点的灯光好像一串串珍珠,点缀着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浩瀚的海面上延伸。

  据大桥指挥部介绍,大桥照明工程是大桥的画龙点睛之笔,自2007年5月21日开工至今,历经300多个日夜辛勤劳动,到今天调试结束,标志着大桥后续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按预定目标通车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大桥照明工程共包括路灯1844套、雾灯1844套、各式配电箱(插座箱)3600余台、各类灯具10000余套。整个照明工程分桥上照明和景观照明两大部分。

  大桥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说,桥上照明,即共36公里的主线桥(路)面照明和南岸服务区匝道桥的路面照明。主线桥为250瓦高压钠灯,匝道桥为150瓦高压钠灯。灯具采用的是最新款GOLF型号,使用寿命超过20年。

  由于大桥上风速较大,且多为盐雾天气,腐蚀性较强,这种情况对灯杆设计提出了特殊要求。现在设计的灯杆使用寿命超过30年,灯杆壁厚≥6毫米,抗风能力按最大风速每秒39米设计。针对桥上路灯灯具震动较大,单独为每个路灯灯具设计了减震系统和双重防坠落装置,最大限度避免灯头坠落对桥上通行车辆的危害,确保灯具照明的均匀度及灯具安装的牢固度。

  据悉,景观照明包括南北航道桥、南北引桥及绕塔平台景观照明。其中航道桥景观照明包括索塔照明、斜拉索照明、梁底照明。索塔照明将南北三个索塔的轮廓打亮,充分体现大桥的雄伟和挺拔。南北引桥照明用250瓦投光灯将南北引桥的轮廓勾勒出来,体现了“银龙探海”的设计效果。

  整个照明工程应用了先进的控制系统,在国内桥梁工程中首次采用桥面照明智能监控系统,能实现单灯控制、故障检测和调光功能,能对地理信息和系统异常实现实时检测,并对路灯和雾灯同时控制。此外,由于大桥地理位置特殊,经常出现大雾天气,为保证行车安全,在每个路灯杆距地面1.5米处设置一套LED雾灯,这在国内跨海大桥工程中还是首次采用。据悉,LED光源节能高效,使用寿命≥10万小时,既能满足节能环保要求,又可保证雾天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