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乡镇文化站建设别光说不练(呼吁)

  我是基层文化站的一名站长,自去年9月全国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就一直盼望着农村文化工作的春天早日到来。

  据我调查,目前城乡文化工作发展欠协调,特别是农村文化建设“动作”不大。在一些地方,农村文化工作“提起来千斤,放下去八两”,不受重视。
乡镇文化站基本上是“空壳”。有些乡镇文化站没有基地,没有设施,没有文化用品(书籍、报纸及体育器材等);有些文化站财产被乡镇政府卖掉或出租干其他事;有些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被拉去“打杂”,干些“不务正业”的差事;还有些乡镇把上级拨给文化站“以钱养事”的钱挪作他用……这怎么能把农村的文化工作搞起来,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呢?

  希望有关方面重视农村文化工作,特别是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对文化工作大发展、大繁荣的认识,把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大对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投入,加快建设速度,确保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对乡镇文化工作的领导,转变工作方式,让乡镇综合文化站真正“站”起来、“建”起来、“活”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农村文化工作“以钱养事”经费不被挪用。

  湖北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 李德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