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释永信否认少林寺上市说 批评报纸编造新闻(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日接受凤凰网《凤凰非常道》与凤凰华人佛教频道视频专访时辟谣,表明少林寺并不会上市。他并批评南方某报纸编造新闻。

  “现在媒体有自由,……他说什么我们无可奈何”

  3月3日,南方某报纸报道称,少林企业将于6月底前申请上市,随后,另一家中央级报纸刊登时评文章“支持”少林上市,该文指责“宗教财物不公开,内部混乱,带来很多负作用”。对此,释永信明确否认少林寺上市之说:“(南方某报纸)半版,记者根本没来过河南,没跟我们接触,他在网上找一些东西加上自己的观点,猛一看像是来采访,其实没有来过。


  对媒体“炒作”的新闻和发出的质疑,释永信在节目中表示自己的无奈,“现在媒体有自由,佛教还是边缘,还是弱势,这种话语权掌握不了,他说什么我们无可奈何。不必要的事情我们能回避就尽量回避,回避它,媒体就闭门造车,一些八卦新闻对我们的困扰非常大。”

  而网上对少林寺越来越娱乐化的质疑,也被释永信斥为“以讹传讹”,“因为媒体都喜欢跟风,做传媒的人都很清楚,说好的话不会有人跟,说不好的话可能就会有人跟,说一般没有影响的寺庙没有人理睬,说大家关心的寺庙看的人多,跟风的人多。”

  少林寺“将比历史上哪一个时期都要好”

  对于“CEO”的称谓,释永信看得很淡,这既不是称赞,也不是讽刺,只是外国人对“方丈”这个提法根本就不懂。事实上,CEO的含义,更多的是指向他对少林寺的“管理”。

  “政府的管理模式肯定不适合我们,非政府的管理模式在国内还不那么成熟,我们认为企业的一些理念,一些经验也适合现在从事旅游为主的这么一些寺庙,管理上面做一些帮助”,释永信的观念是,既要遵循传统的百丈清规,也要借鉴企业管理模式,“几百口的大家庭需要管理”。

  释永信领导下的少林寺“集团”,旗下也有制药、食品、武校、旅游等多家企业实体,在佛教文化传统与现代企业管理之间,释永信非议不断。释永信解释说:“我们现在在恢复阶段,在发展阶段,做什么事情都有个过程,我们的方向,我们的目的可能会跟大家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想法是一致的。”

  面对社会各界质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倍感无奈。“少林寺需要管理,需要创收才能生存发展”,释永信坚信千年古刹需要与时俱进。

  少林寺在现代化环境下的发展轨迹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未来几十年少林寺将如何发展?对此释永信表示乐观,“反正比过去是好,可以这么说吧,比几十年前是好,跟几十年后比起来,我现在还说不清。我们想象是很好的,比历史上哪一个时期都要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释永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